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未来汽车如何发展?专家:传统汽车与电动汽车共存

2019-03-28 16:09:15 中国新闻网

  (聚焦博鳌)未来汽车如何发展?专家:传统汽车与电动汽车共存

  中新社博鳌3月28日电 题:未来汽车如何发展?专家:传统汽车与电动汽车共存

  中新社记者 洪坚鹏

  在28日举行的博鳌亚洲论坛分论坛——“2050年的汽车”上,与会嘉宾就未来汽车如何发展展开探讨。

  新能源车发展处于成长期

  当前,以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文远知行WeRideCEO兼联合创始人韩旭认为,电动汽车的发展有一个加速的过程,对其发展持乐观态度:“新能源清洁高效,对整个地球和人类都有好处。”

  小鹏汽车董事长、CEO何小鹏说,电动汽车从成本、品质到充电还没做到最好。他认为2021年电动汽车将进入发展“快车道”,届时续航里程更长、成本下降更多。目前,电动汽车的发展仍处于成长期。

  上海交通大学汽车工程研究院副院长、汽车电子控制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副主任殷承良表示,以电动车为主的新能源车持续高速增长,但总量依然很少,未来三年将迎来拐点,会很快上涨。

  殷承良认为,未来打破汽车产业自封闭“整车为王”的逻辑的,必将是互通互联与智能化。汽车电动化是一个很好的载体,所以会迅速发展。

  传统汽车会不会消亡

  未来传统汽车会被淘汰?殷承良给出的答案是:“NO!”

  他说,尽管电动汽车发展处于上升期,传统车企技术发展趋于顶峰,但不意味着传统汽车会彻底消亡,二者是共存的。

  海马汽车创始人景柱认为,传统汽车与电动汽车的“新旧之分”需辩证看待,从汽车行业的发展历史看,它在朝着社会智能化、能源低碳化、动力电动化的方向发展,但电动车一统天下是极端观念。电动车用以短途出行没问题,但未来更主流的应当是油电混合汽车,更长远的是氢能源汽车。

  车是玩具还是终端

  景柱表示,目前愿意购买电动汽车或自动驾驶汽车的人,一类是将它看作玩具,对价格不敏感;一类是要省电省钱。自动驾驶汽车需要结合云控制、高精度地图以及接收、计算平台,当它发展到一定阶段时,不再是汽车,而是人们生活的工具。他将手机、汽车比喻为人“五脏六腑”之外的“两腑”。

  分论坛主持人吴伯凡则将汽车调侃为四个轮子的“手机”,手机是放进口袋的终端,汽车则是把人放里边的终端,将越来越智能化、网络化。(完)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