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IMF召开紧急会议:全球卫生流行病已转变成经济和金融危机

2020-03-28 08:25:08 澎湃新闻

  IMF召开紧急会议:全球卫生流行病已转变成经济和金融危机

  澎湃新闻记者 蒋梦莹

  当地时间3月27日上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召开国际货币与金融委员会(IMFC)紧急视频会议,讨论各国对新冠肺炎疫情的政策应对,以及IMF在其中发挥的作用。

  IMFC主席康亚戈和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在会后发表联合声明,表示当前面临前所未有的局面,一场全球卫生流行病已转变成一场经济和金融危机。

  声明指出,随着经济活动突然停滞,全球产出在2020年将收缩。成员国虽然已经实施非常规措施,但仍需要采取更多行动。重点应当是向家庭和企业提供有针对性的财政支持,以加快和增强2021年经济复苏。

  尽管医疗卫生方面的最严重冲击发生在发达经济体,但声明强调,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特别是低收入国家,将受到卫生危机、资本流动突然逆转以及(对一些国家而言)大宗商品价格急剧下跌等一系列因素的沉重打击。

  新兴市场经济体面临外汇流动性短缺,许多低收入国家债务负担沉重,因此,其中许多国家需要获得帮助,以加强其危机应对能力,恢复就业和经济增长。

  声明呼吁要化解当前的全球危机,需要强有力、协调一致的政策行动,包括在多边层面采取的行动。为此,IMF随时准备使用其1万亿美元的资金能力向成员国提供支持。

  IMF执行董事会将在今后几周讨论这些问题,目标是提出强有力的一揽子措施,供IMFC在春季会议上考虑。

  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也出席会议并发言,副行长陈雨露陪同出席。易纲在发言中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生产生活秩序加快恢复。中方支持IMF发挥全球金融安全网的中心作用,促进国际协调应对疫情冲击,维护全球经济和金融市场稳定。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