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人文>>正文

香港苏富比春拍即将开槌 常玉、赵无极画作领衔拍场

2018-03-29 21:13:52 新华网

  香港苏富比春拍即将开槌 常玉、赵无极画作领衔拍场

  新华社香港3月29日电(记者丁梓懿)香港苏富比2018年春季拍卖会将于3月30日至4月3日在香港开槌。本届春拍将呈献逾3700件拍品,涵盖现当代艺术、中国书画、中国瓷器及艺术品、珠宝佳酿等领域,总估值逾28亿港元。

  香港苏富比29日举行传媒预展,介绍了本届春拍的焦点拍品。现代艺术方面,将由常玉的油画作品《睡美人》领衔,重点拍品包括赵无极的狂草作品《24.04.62》及朱德群的抽象作品《红肥绿瘦》。

  中国艺术品领域包括300件艺术精品,拍卖焦点之一为清康熙粉红地珐琅彩开光花卉碗,据苏富比预计,成交价将逾2亿港元。其他重点拍品还有清代状元画家钱维城手卷《台山瑞景》及明宣德御制《大般若波罗蜜多经》十卷。

  珠宝方面,本届春拍将呈献一只估值约8000万至1亿港元的天然翡翠手镯,以及一枚24.70克拉的天然缅甸红宝石钻戒,估值为8200万至9200万港元。

  据苏富比介绍,“人间异珍:奇·趣”专拍的114件拍品穿梭古今时空,从七千万年前的白垩纪至今,涵盖白令海峡奥克维克文明、古埃及新王国、墨西哥奥尔梅克文化及日本镰仓时代作品。

  此外,由毕加索作品领衔的“赏心:悦目新视野”展览、美国艺术家尚·米榭·巴斯基亚尺幅最大作品之一的《肉体与精神》,以及西班牙艺术家何塞·玛利亚·卡诺在港的首个展览“权力游戏”将借展本届春拍。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