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又一个没钱跑路的APP!全国数万用户的"充值"打水漂

2018-03-30 23:44:29 央视财经微信公众号

  【揭秘】又一个没钱跑路的APP!全国数万用户的"充值"打水漂……

  曾经由于上门快、价格低而被誉为洗车神器的呱呱洗车,最近被曝出了破产倒闭的消息。为此,央视财经记者专门前往这家公司的实际注册地进行了实地调查。

  呱呱洗车人去房空 多家分公司注销

  在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西大街9号院附近,央视财经记者来到了呱呱洗车的注册地,目前这间门店已经被一家餐饮企业承租,现在正在进行内部的装修。

  新承租的餐饮店主告诉记者,他们是在一个月前从呱呱洗车公司接手过来。附近门店的邻居透露,其实公司早在去年冬天就已经出现萧条的迹象。

  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西大街九号院某门店店主 李女士介绍,去年冬天看到呱呱洗车公司的人就很少了,春节后就说要离开了。

  门店外,三辆带有呱呱汽车标志的三轮车停在路边,附近店主说,这是一个月前呱呱员工卖给他们的,一百块钱一台。

  随后记者多次联系呱呱洗车的客服,始终无人接听。而其APP也无法正常打开。尤其当记者拨通呱呱洗车高管毛连生的电话时,电话接通后却得知半年前毛先生就把这个电话号码卖给了别人。

  在企业注册地所属的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工商所,一位不愿露面的管理人员告诉记者,这家公司从2016年开始各种投诉不断,在辖区内属于问题较多的企业,而最为核心的原因就是资金出现断裂。

  北京市昌平区回龙观工商所工作人员说,该公司前期经营还可以,后期烧钱太多,资金出现问题了。

  记者从北京商报曾经报道的新闻了解到,2015年3月,呱呱洗车曾获得58到家千万美金级A轮投资,10月,呱呱洗车并购赶集易洗车,同年11月,风云天使基金、58到家、首瑞敬徳共同投资近1亿元人民币,之后便迅速在国内开设十几家分公司。进入2016年,呱呱洗车融资止步,随即各地分公司也陆续注销。而曾经两轮为其注资的58到家,于3月21日发布公告,终止与呱呱洗车业务合作。

  五八到家客服部工作人员介绍,由于该公司现已不具备服务能力,必须终止合作。

  充值高额返现吸引客户 倒闭无法退款引纠纷

  呱呱洗车曾经以高额的充值返现吸引了全国数以万计的用户,正当消费者享受着所谓的高性价比服务之时,这家企业却突然跑路,APP里的充值余额打了水漂,消费者更是遭遇了投诉无门的窘境。

  2016年北京的刘先生在呱呱洗车APP里充值1000元,当时得到同等金额的返现,但仅仅几个月后,呱呱洗车的接单速度明显下降。刘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前一天下单,第二天中午才能来洗车,而之前接单半小时后,就可以过来洗了。

  和刘先生一样,赵先生也在充值1000元后,发现这家公司出问题了。赵先生说,到今年三月份就始终接不了单,总是系统忙,最近就直接无法打开APP了。

  几位消费者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初步统计,消费者大约在呱呱APP里充值上千万元,但现在剩余金额却无处退还。带着疑问记者来到呱呱洗车注册地北京市工商局昌平分局回龙观工商所负责人表示,无权解答这些疑问,推荐去分局办公室,随即记者拨通了回龙观工商所的上级部门的电话。北京工商局昌平分局信息科负责人表示,现在正在核实相关的情况,然后再做处理,当记者询问是否有初步解决方案时,该负责人却表示不太清楚,还是要问回笼观工商所。

  一些法律人士表示,由于呱呱洗车并非金融机构,因此其押金和充值款无法受到专门监管。

  北京中闻律师事务所律师 赵建伟介绍,如果呱呱洗车已经在进行破产申请,因此根本无力承担违约责任,消费者要想维护自身权益,只能集体向法院提起诉讼,进行债权申报。

(编辑:王培文)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