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金融>>正文

基金年报+一季度业绩榜出炉!

2018-03-31 22:24:28 中国证券报微信

  基金年报+一季度业绩榜出炉!基金经理今年这样布局  

  目前,公募基金2017年年报披露已至尾声,2018年一季度业绩榜单也新鲜出炉!2017年,排名前十的基金公司利润均超过150亿元,天弘基金旗下基金更是豪赚571亿元,高居首位。

  2017年,基金公司是什么打法?2018年,风格又出现了什么变化?快跟着中证君一探究竟!

  天弘基金利润榜夺魁

  2017年,基金公司业绩强劲。金牛理财网提供的数据显示,天弘基金高居利润榜首位,旗下基金全年利润高达571亿元。易方达、华夏、嘉实紧随其后,全年利润均超过300亿元。

  2017年基金公司利润前十

  分类型来看,去年货币基金利润2106.38亿元,混合型基金利润2096.53亿元,股票型基金利润693.15亿元。

  2017年各类型基金利润排行榜

  2017年基金聚焦大蓝筹股

  金牛理财网统计数据显示,2017年基金累计买入居前十的股票分别是:中国平安、五粮液、格力电器、伊利股份、中国太保、招商银行、贵州茅台、新华保险、美的集团、分众传媒。此外,工商银行、平安银行等银行股以及泸州老窖等消费领域的股票也是基金买入居前的品种。

  2017年被基金卖出前十的股票分别是中国平安、格力电器、五粮液、贵州茅台、招商银行、美的集团、兴业银行、上汽集团、工商银行、中信证券。

  需要注意的是,基金的年报配置至今已经过去一个季度。从今年一季度市场的变化来看,大蓝筹总体走弱,成长风格股票出现了较大反弹。由此看来,基金对于2018年投资的思路,较2017年年末已经发生了一定变化。

  今年一季度成长风格基金逆袭

  随着2018年一季度的结束,公募基金的一季度业绩排行榜也新鲜出炉。2018年一季度,中小创表现强势,成长风格的基金业绩逆袭。

  普通股票型基金中,互联网、医药等主题的基金表现居前,汇添富异动互联、交银医药创新、中欧电子信息产业、工银瑞信前沿医疗、上投摩根医疗保健占据前五名,涨幅均超过12%。

  混合型基金中,中邮基金成为最大赢家。中邮尊享一年定期、中邮信息产业、中邮战略新兴产业高居前三甲,一季度涨幅均超过21%。可见随着市场风格的变化,中邮旗下基金迎来翻身机会。交银先锋、东吴阿尔法涨幅排在第四、五名,涨幅也接近20%。

  债券型基金今年有所回暖。一季度净值增长率最高的是华安安心收益A,达到5.84%。

  基金经理展望:2018年投资风格有变

  展望后市,2017年股基业绩排名第一的易方达消费行业基金表示,未来布局出发点是对经济周期敏感的低定价股票。一方面会沿着顺周期方向寻找尚未被充分认识的优质公司,另一方面将坚定不参与市场博弈,始终坚信股票唯一合理的盈利来源是公司长期业绩回报。

  景顺长城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经理表示,企业盈利增长,基建投资已经连续6年增长,房地产连续三年高景气使得居民财务杠杆上升较快,同时叠加制造业中钢铁、水泥等重资产行业被高度管制以及净出口未来几年对我国经济拉动作用会小于2017年等因素,判断经济增速有所放缓。

  在此背景下,不会依据宏观数据起伏大幅调整持仓结构,也不会猜测、跟随市场风格变化,始终伴随优质公司成长。投资线索主要关注行业竞争结构优化、投入资本产出变化;投资领域关注消费服务与科技创新。

  东方红沪港深混合基金经理表示,2018年蓝筹股压倒性占优的局面将会改变,市场会加大震荡的幅度,总体机会将趋于均衡,中小市值公司里也有望出现巨大涨幅。依然会遵循价值投资理念,但价值投资并不只是寻找低估值的品种,对价值投资更正确的理解是对资产合理的定价。

  2018年,在一批确定性、低波动公司的估值修复之后,会加大对成长股、周期股价值挖掘,也依然对行业龙头抱有最大信念。

  中邮尊享一年定期开放灵活配置混合型基金表示,预计2018 年将震荡上行,从价值龙头逐渐过渡到成长龙头。

  主要从这些维度入手:

  第一,“自上而下”梳理宏观、策略角度的投资逻辑,做好价值、周期和成长的行业比较。期望可以结合宏观基本面、流动性、市场风险偏好和技术图形,做好风格调整、仓位控制和短期择时。

  第二,细分子行业中,中国版创新药开始取得里程碑式进展、仿制药一致性评价从混沌走向明朗;电子龙头估值业绩匹配,处于技术创新、国产替代和规模效应显现的较好投资时期;通信行业将进入3-5年的5G 建设周期,预期2018年下半年为2019 年发牌照前最佳主题投资时期;传媒内容龙头预期有估值修复行情;计算机在云化、国产替代的背景下,细分行业龙头也值得期待;另外关注新能源上游材料、设备和环保等领域的机会。

  第三,优化选股逻辑,强调内生增长强劲、行业竞争壁垒较高、业绩稳健可验证等选股维度,把“自下而上”精选个股切实落地。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