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石油危机愈演愈烈!油价跌至18年低点 厂商市值蒸发数千亿美元

2020-03-31 15:46: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据华尔街日报中文网31日报道,石油危机周一加剧,油价跌至18年低点,这凸显出新冠疫情对石油需求的冲击,而消费者也无法从油价下跌中受益。

  美国原油期货重挫6.6%,至每桶20.09美元,收于2002年2月以来最低水平。这波下跌使美国原油期货价格年内累计下跌41美元,跌幅高达67%。DowJones Market Data对1983年以来数据的分析显示,在进入3月份最后一个交易日之际,油价可能创下有史以来最大月度或季度跌幅。

华尔街日报截图
华尔街日报截图

  报道称,在最近这波跌势出现之前,美国总统特朗普表示将把政府的社交疏离指引延长30天至4月底,以阻止新冠肺炎传播,这促使行业分析师进一步下调了对燃油消费的预期。这次疫情已导致经济活动和全球旅行停滞,引发石油需求的历史性下降。

  通常,在燃油价格大幅下跌时,消费者对汽车的使用会跟着增加,推动能源部门复苏。但这一次,全球为抗击疫情限制了出行和活动,阻断了能源部门的复苏进程,交易商因此预计石油严重过剩,油价甚至可能进一步下跌。

  报道指出,尽管美国原油期货价格跌至近20美元,但得克萨斯州米德兰等地的地区原油价格甚至更低,这凸显出全球能源生产商面临的生存威胁。这轮油价下跌料将削弱沙特、巴西等新兴市场的经济增长,进而可能放大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影响。

  新冠肺炎疫情导致石油消费每天减少数百万桶,而沙特与俄罗斯之间的石油价格战加剧了这轮油价暴跌。本月早些时候,全球主要能源出口国与石油输出国组织(简称:欧佩克)未能就降低供应达成协议,现在,这些国家的石油产出料将进一步加剧全球供应过剩。

  据《华尔街日报》此前报道,为了帮助保护美国能源生产商,特朗普政府正在考虑干预沙特与俄罗斯的石油价格战,与此同时,得克萨斯州监管机构正在考虑是否进行几十年来的首次减产。

  美国能源企业的股价周一随大盘一道上涨,但标普500指数中的能源板块年内至今仍累计下跌52%,页岩油生产商的市值蒸发了数千亿美元。包括埃克森美孚等许多公司已承诺削减支出,以应对这场危机。

  Global Risk Management大宗商品交易员Edward Marshall称,因疫情尾部风险上升,更多分析师将不得不下调5月和6月的石油需求预期数据,届时布伦特原油价格可能会跌破每桶20美元。

  行业分析师称,美国乃至全球各国油轮可储存的石油数量存在一个上限,如果原油库存量继续激增,就可能会触及此上限。交易员称,库存激增的情况下,即使生产商开始收缩供应,油价应该也会继续承压。(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