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国家税务总局:采取“延期办税”和“非接触式”措施 解决办税缴费困难

2020-03-31 16:01:03 中国新闻网

  国家税务总局:采取“延期办税”和“非接触式”措施 解决办税缴费困难

  【解说】3月31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减税费优服务、助复产促发展有关情况。会上,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王道树表示,据统计,2020年1-2月份,中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

  【同期】国家税务总局总审计师 王道树

  据统计,今年(2020年)1-2月份,全国(中国)减税降费共计4027亿元,这个数字由两部分组成:一是2020年新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589亿元。第二部分2019年更大规模减税降费政策在2020年继续实施形成的减税降费2438亿元。

  【解说】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负责人韩国荣介绍,为解决办税缴费的实际困难,国家税务总局采取“延期办税”和“非接触式”措施。4月份纳税申报期限将由4月20日延长至4月24日,对特殊困难企业依法核准延缓申报或延缓缴纳税款。

  【同期】国家税务总局纳税服务司负责人 韩国荣

  针对即将到来的4月大征期的实际情况,将4月份的纳税申报期限延长到4月24日,也就是当周的星期五。对特殊困难企业,我们依法核准延缓申报或者延缓缴纳税款。2月份以来,除湖北省外,我们对5.7万户的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申报,对5万户纳税人办理了延期缴纳税款。又如,我们按照“尽可能网上办”的原则,推行“非接触式”的办税缴费,发布了185项网上办税缴费的事项清单,各地税务部门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拓展。目前,大部分地区的企业90%以上的涉税业务均可以网上办理。

  【解说】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任荣发表示,税务部门已分3批推出54项办税缴费服务举措,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同期】国家税务总局副局长 任荣发

  我们针对疫情期间企业面临的供应链、资金链的问题,应用税收大数据来帮助企业,对于产业链、供应链的一些问题寻找答案,来助力他们复工复产。针对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我们会同银保监会用“银税互动”来助力解决融资难的问题。

  【解说】会上,有记者问及,如何帮助复工复产企业解决上下游“产销对接”的问题?对此,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蔡自力回应称,通过多渠道了解企业需求,利用税收大数据,精准匹配供应商,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

  【同期】国家税务总局收入规划核算司司长 蔡自力

  截止到3月30日,各地税务部门已为2600多户原材料短缺的企业配备(匹配)供应商4.5万户,广大企业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帮助。比如说,浙江省某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原材料库存告急,通过浙江税务的征纳沟通平台提出需求后,当地的税务部门马上利用“税收大数据平台”开展分析,筛选出最优配备供货企业的名单,在经得供应商同意后提供给该企业,帮助企业解了燃眉之急。

  郎佳慧 北京报道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