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小米2019年营收首破2000亿 雷军:坚持信念比黄金更珍贵

2020-03-31 19:22: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3月31日电 3月31日盘后,小米集团公布了公司2019年的全年业绩。业绩报告显示,2019年,小米集团总收入达到2058亿元,首次突破2000亿元,同比增长17.7%;经调整净利润为115亿元,同比增长34.8%。

  小米集团2019年业绩报告截图

  从主营业务来看,2019年小米集团智能手机业务收入为1221亿元,同比增长7.3%;IoT与生活消费产品业务收入为621亿元,同比增加41.7%;互联网服务业务收入达到198亿元,同比增长24.4%。

  此外,业绩报告显示小米集团境外市场保持高速扩张。2019年境外市场收入达到912亿元,同比增长30.4%,占总收入的44.3%。根据IDC的资料,2019年四季度,按出货量计,小米集团智能手机在印度连续十个季度 保持出货量第一,当季市场份额约为28.7%。根据Canalys资料,2019第四季度,小米智能手机出货量在西欧同比增长115.4%。

  小米集团表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公司现金总储备约为660亿元。充沛的现金储备以及健康的库存水平,使公司可以有力把握2020年5G应用带来的市场机遇。公司将重点投资5G+AIoT方向的研发,并计划在未来五年里在5G+AIoT领域投入人民币500亿元。

  小米集团发布2019年报后,小米集团董事长雷军在致投资人的公开信中表示,面对挑战,坚持信念比黄金更珍贵。

  “在IPO前,我们的董事会通过了一项特别决议,我们向所有现有和潜在的用户承诺:小米的硬件综合税后净利率永远不超过5%。”雷军表示,这既是我们对用户的承诺,也是我们高效率的证明。

  雷军透露,小米集团产能恢复情况已超过90%。“中国市场的经验告诉我们,疫情并不会毁灭市场机遇,只是让‘春天’的到来延后。”他说。(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