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雷诺决定单设中国区业务,提名葛树文出任东风雷诺总裁

2019-04-01 14:37:13 澎湃新闻

  雷诺集团决定单设中国区业务,提名葛树文出任东风雷诺总裁

  澎湃新闻记者 欧阳李宁

  4月1日,雷诺集团方面宣布,经雷诺集团提议,东风雷诺董事会已任命葛树文担任东风雷诺汽车有限公司总裁, 于2019年4月1日生效。

  雷诺集团方面同时宣布,雷诺集团中国区新近创立,“这是雷诺集团为实施未来战略规划所采取的一个重要步骤,旨在凸显中国作为一个独立大区的重要性、从而推动中国这一关键市场业务的持续增长和发展,进一步满足客户需求。”

  原雷诺亚太区主席、雷诺集团中国业务区高级副总裁福兰,将担任中国区主席、雷诺集团高级副总裁,“福兰先生将继续统筹规划雷诺在华事业,支持东风雷诺和雷诺其它在华合资公司业务的发展。”

  同时,葛树文还将支持雷诺集团中国区,担任雷诺集团中国区战略协同副总裁。

  公开资料显示,葛树文拥有三十余年国内、外汽车行业从业经验,二十余年销售和生产高级管理岗位经历,历任奥迪中国销售副总裁、奥迪马来西亚总经理、一汽-大众奥迪销售事业部执行副总裁、一汽轿车销售有限公司总经理等岗位。葛树文毕业于吉林大学,曾赴美国圣里奥大学攻读MBA课程, 并取得了吉林大学工学博士学位。

  东风雷诺自2016年起,向中国市场成功投放了科雷嘉、科雷傲两款产品。在仅有两款国产车的情况下,2017年收获72188辆的销量,同比增长140.6%。根据东风雷诺 “2022愿景”, 计划在2022年之前推出9款新车型,其中包括三款电动车,从产品、销售、营销和服务等多个层面布局未来。

  但在2018年,中国车市迎来28年来首次销量下跌。在此背景下,2018年东风雷诺全年销量为50109辆,同比跌幅达30.58%。与此同时,东风雷诺今年1月份的销量为3030辆,同比下跌幅度为66.33%。

  去年东风雷诺在《致全国经销商伙伴的一封信》中表示——“雷诺品牌进入中国市场较晚,在品牌影响力、产品线等方面还很薄弱,我们的体系竞争力与行业标杆相比还有着明显的差距”。

  外界普遍认为,葛树文的加入有助于提升东风雷诺在中国市场的整体运营能力。但在车市增长红利消退的背景下,葛树文面临的挑战可见一斑。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