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徐翔家族旗下上市公司拟网下打新 多位高管出自泽熙

2020-04-01 00:43:58 每日经济新闻

  徐翔家族旗下上市公司拟网下打新 多位高管出自泽熙

  每经记者 曾 剑

  作为一代私募大佬,徐翔及其家族在资本市场的一举一动仍能引起各界关注。近日,宁波中百(600857,SH)公告称,拟参与转融通证券交易,并计划参与新股配售。这似乎是宁波中百纳入徐翔家族旗下后正式踏足股市,也使得此事尤为引人关注。

  盘活资产,增加收益

  宁波中百公告称,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公司关于参与网下新股申购的议案》,同意公司运用持有的西安银行(600928,SH)股权的市值进行网下新股申购,并授权公司经理层负责具体的操作事宜。

  截至目前,宁波中百持有西安银行股票9511万股。以西安银行截至3月30日的收盘价(5.52元/股)计算,这部分股票市值约5.25亿元。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宁波中百持有的西安银行股票并非来自于二级市场购买,而是在西安银行上市前进行的投资。

  值得一提的是,宁波中百还准备做到“物尽其用”。公司称,拟将持有西安银行不超过4755万股,用于参与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在上市公司看来,公司作为证券出借人,以一定的费率通过证券交易所平台向证金公司出借所持有的标的证券,获得利息收入。根据出借期限不同,目前证券出借可获取年化利率为1.5%~2%的出借利息收入。

  宁波中百主营商业零售业务,业务区域主要在宁波地区。公司同日发布的2019年年报显示,公司去年实现营业收入10.10亿元,同比增长1.12%;实现净利润4123.39万元,同比增长12.58%。

  在主业平稳的情况下,宁波中百缘何要踏足股市?对于参与新股配售以及转融通证券出借交易的原因,宁波中百在公告中表示,此举是为盘活资产,增加持有证券的投资收益。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3月31日以投资者身份致电宁波中百,相关人士表示,因为公司持有的西安银行股票之前处于限售中,3月初才解禁,公司就想着盘活资产,所以才有了去打新的想法。

  管理层投资好手云集

  对于投资者而言,更为关注的是,宁波中百突然兴起对证券交易业务的兴趣是否是源于徐翔的推动。

  目前,徐翔仍然在狱中。但徐翔不久前曾主导宁波中百以及大恒科技的对外捐赠事宜,显示出其仍然在密切关注家族旗下上市公司的发展,并能在一定程度上参与决策。

  2月3日,大恒科技发布公告,拟向北京红十字会捐赠价值600万元的口罩,为疫情防控做贡献,这家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是徐翔的母亲郑素贞。而在前一天,宁波中百公告表示将捐助1000万元支援宁波地区抗击肺炎疫情,宁波中百的实际控制人为徐翔的父亲徐柏良。

  彼时,包括券商中国等媒体报道称,两起捐赠均由徐翔推动其父母向上市公司发起提议并最终得以实施,这也是徐翔入狱四年多来首次间接参与上市公司决策。

  那么,宁波中百此番踏足股市,背后是否也有徐翔的影响?对此,宁波中百上述人士表示,这是公司董事会的决定,至于徐翔是否在关注公司经营决策,其个人不清楚。

  事实上,在宁波中百的管理层中,不少人出自徐翔“门下”,大多具有十分专业的投资经验。

  宁波中百董事长、总经理应飞军曾任泽熙投资(北京分公司)副总经理;公司副董事长、副总经理、董秘严鹏曾任长江证券研究员,泽熙资产研究员;董事赵忆波曾任马丁可利基金投资经理和纽银梅隆西部基金公司基金经理,泽熙投资研究副总监;董事张冰曾任泽熙投资高级研究员。

  按照宁波中百的计划,公司参与打新事宜将由经理层具体负责。有如此豪华的阵容,想必这也是公司勇于踏足股市的底气所在。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