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美股又创一个1987年来最差!4月会不会二次探底?

2020-04-01 08:30:19 央视财经微信号

  美股又创一个1987年来最差!4月会不会二次探底?

  刘水平

  好坏参半消息使得周二美股震荡下跌

  美国时间周二是今年第一季度的最后一个交易日。美股在盘中一度上涨但在收盘时仍然以下跌结束了今天的交易。今天盘中有一些好坏参半的消息,导致大盘的走势较为震荡。

  新冠肺炎疫情方面,纽约州州长科莫表示,最新一天的确诊数据出现恶化,使得纽约州总确诊人数超过7.5万例,也终止了此前纽约州新增案例下降的连续趋势。目前,美国29个州的至少2.48亿美国人被告知留在家中。因此,疫情的发展将是金融市场持续关注的重点。

  另外,在宏观经济数据方面,高盛表示,美国第二季度的经济将面临“前所未有”的重挫,但是之后的复苏也会是历史上最快的。同时,盘中公布的美国消费者信心指数在三月下降的幅度要好于预期,这个数据一度提振了大盘的情绪,但之后,美股依然震荡收跌。道指下跌超过1.8%,标普500指数下跌1.6%,纳斯达克综合指数跌幅接近1%。其中银行股普遍大幅下跌,但科技企业巨头们,仍然相较稳定。脸书、谷歌、奈飞都出现上涨,苹果和亚马逊小幅度收跌。

  道指创下有史以来最差第一季度表现

  总体上来看,道指在三月下跌13.7%,创下自2008年以来的最差月度表现,而在整个第一季度累计跌幅23.2%,创下1987年以来的最大季度跌幅,也是有史以来最糟糕的第一季度表现。

  但同时,道指已经从3月23日创下的近期低点反弹了超过17%,标普500指数反弹了15.5%。同时,今天盘面上衡量市场恐慌情绪的VIX指数继续下跌超过6%,从之前的恐慌情绪的顶点回落了超过三成。但今天尾盘的下跌依然给第二季度的行情画上了一个大问号。

  交易员担心美股在第二季度出现二次探底

  其实周二早盘的时候一些交易员们期待,几股技术面上的力量能够支撑起今天的走势,包括季度末,大型养老基金卖债券买股票的投资组合重新平衡布局,以及大机构的所谓window Dressing——橱窗粉饰,指的是机构抛售表现差的股票,买入表现亮眼的股票来粉饰业绩的行为,都没有能够支撑起今天的盘面。这说明,很多的交易员对于进一步的反弹仍然没有太强的信心。

  同时,担心美股在第二季度再次下跌探底的观点在华尔街上也是非常普遍。从历史大数据上来看,股灾第一次触及第一个低位之后,平均40天左右之后,可能会出现市场重新第二次探底。虽然说历史数据并不能预测未来,但有交易员也因此对四月的走势并不看好。

  特朗普或顺势推出基建刺激法案

  接下来,除了疫情和经济数据之外,市场最关注的可能要数美国政府接下来是否有更多的应对措施。报道称,白宫与国会民主党议员们正在为第四轮经济刺激做准备,同时,特朗普总统呼吁国会出台2万亿美元的基建刺激法案,以在疫情好转之际重新提振经济,但分析人士大多对此并不看好,认为这会遭遇到民主党方面相当强的反对力量。因此接下来,这些消息,数据和未知性都可能是新的对市场的影响因素。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