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备战精选层挂牌公司突破百家

2020-04-01 10:07:18 中国证券报

  备战精选层挂牌公司突破百家

  新三板公司积极备战精选层。中国证券报记者不完全统计,截至3月30日,105家挂牌公司宣布申报或有意申报精选层。其中,创新层公司82家,基础层公司23家,进入辅导期的公司83家。

  整体盈利能力较强

  从上述105家精选层概念公司的经营业绩看,整体盈利能力较为出色,2018年净利润平均值超过5000万元,其中不少公司净利润超过亿元。

  以明石创新为例,公司为国内知名的直接投资与资产管理机构。公司3月24日发布公告称,向北京证监局报送了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全国股转系统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材料,辅导机构为银河证券。

  近年来,明石创新净利润维持在6亿元以上。相关财务报告显示,2016年-2018年,公司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5.73亿元、9.49亿元、9.11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6.02亿元、6.57亿元、6.49亿元。

  成长性强也是不少备战精选层企业的一个特点。以讯众股份为例,公司属于云通讯行业的运营商和服务提供商。公司2月29日公告,向北京证监局报送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的辅导备案资料,公司已进入向不特定合格投资者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精选层挂牌辅导期。

  近年来,讯众股份的营收和净利逐年攀升。公司相关财报显示,2016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77亿元、5.39亿元、8.55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42.73%、205.1%、58.39%;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180.11万元、4133万元、5078.28万元,同比分别增长102.25%、29.96%、22.87%。

  多家公司行业领先

  多家拟申报精选层的公司在其所处行业位于领先地位。

  以观典防务为例,公司是专业从事小型无人机研发、生产、销售以及无人机航测图像获取、识别及地理信息标定服务的北京市高新技术企业,也是国内唯一的无人机禁毒飞行服务提供商,是我国无人机禁毒领域的创始者和最大服务提供商。

  安信证券诸海滨团队指出,目前观典防务获得全部“军工四证”。公司的科研能力、生产能力和技术水平达到军用装备采购标准。由于行业特殊性,行业壁垒高,普通企业很难进入,公司下游客户需求端稳定。

  财务数据显示,观典防务2017年-2019年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8135.88万元、1.05亿元、1.46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001.35万元、2057.06万元、4170.42万元。

  主要从事光电显示薄膜器件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翰博高新是光电显示薄膜器件领军企业。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光电显示薄膜器件生产和光学整体解决方案供应商,为京东方等国内主要面板生产企业提供核心材料。光电显示薄膜器件制造行业市场化程度较高,行业内不存在占据绝对优势的垄断企业,该公司处于行业的第一梯队。

  财务数据显示,翰博高新2016年-2018年分别实现营业总收入19.75亿元、21.92亿元、27.51亿元;分别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05.13万元、5499.91万元、8447.74万元。

  此外,润农节水为最早引进喷滴灌的企业之一;永顺生物在兽用疫苗药品行业排名前十;圣博润在堡垒主机细分市场继续保持市场占有率第一;赛莱拉为广东省唯一的省级区域细胞制备中心;同成医药拥有世界最大产能的1-氯丁烷生产基地。

  记者 段芳媛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