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20万股民惊心动魄!从跌停到涨停:这只ST离退市还有"一线生机"

2020-04-01 18:30:44 中国基金报微信号

  20万股民惊心动魄!从跌停到涨停:这只ST离退市还有"一线生机"

  江右

  ST锐电今天的“地天板”,在面值退市即将锁定之际,又往回拉了一把!

  连续跌停的ST锐电,今早开盘以0.68元再度跌停,如果今天跌停不能扭转,第1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后,接下来7个交易日,即使天天涨停也回不到1元面值,交易所将有权做出退市决定。

  不过,在昨晚紧急公告实控人拟变更后,今天ST锐电股价上演惊天逆转,开盘跌停0.68元后,瞬间往涨停拉,而后震荡封住涨停至收盘,报收0.76元,涨幅5.56%,成交额1.67亿元,今日收盘总市值45.8亿元。

今天收报0.76元,则未来7个交易日,ST锐电还是有机会重回1元上方,存在避免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退市的可能性。

  今天收报0.76元,则未来7个交易日,ST锐电还是有机会重回1元上方,存在避免连续20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面值退市的可能性。

  截至2019年三季度末,ST锐电股东户数20.26万户。

  退市边缘上演惊天逆转

  昨日,ST锐电再度一字跌停,收报0.72元,已经连续12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按照连续一字跌停的节奏,今日如果再度一字跌停0.68元收盘的话(第13个交易日低于面值)。按照ST股涨停5%的涨幅,未来7个交易日已经没有可能涨回1元面值。20个交易日面值退市规定触发,交易所将有权令ST锐电退市。

  在这攸关退市的最后关口,今早跌停开盘的ST锐电,股价瞬间弹起,最终封住涨停,报收0.76元。暂时躲过这一劫。

虽然今天仍在1元面值之下,但未来7个交易日,只要连续大涨,还是有重回1元面值的可能性。已经从“无药可救”回到了有生还可能了。

  虽然今天仍在1元面值之下,但未来7个交易日,只要连续大涨,还是有重回1元面值的可能性。已经从“无药可救”回到了有生还可能了。

  关键时刻连夜变更实控人

  前两天还一字跌停,今日股价突然逆转背后,是昨晚ST锐电紧急公告实控人拟变更的重大事项。从长期无实控人变为有实控人了,或许让市场增加了想象。

  ST锐电昨晚发布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3月31日提交公告称,公司股东大连重工(002204,股吧)、北京天华中泰、萍乡富海签署协议,拟将持有的公司部分股份所对应的表决权委托给中俄丝路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和中俄地区合作发展投资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行使,受托方将持有公司22.69%表决权,成为公司的控股股东,公司实际控制人变更为王峰。

20万股民惊心动魄!从跌停到涨停:这只ST离退市还有

  突然变化遭交易所问询

  对于退市边缘,突然公告拟变更实控人,交易所也火速发来问询函,就是否为避免退市,是否合商业逻辑、拟成为实控人方的收购人资质、公司连年亏损等情况发出质问。

20万股民惊心动魄!从跌停到涨停:这只ST离退市还有

  未来7个交易日要涨32%方可避免退市

  虽然ST锐电今日从跌停到涨停上演地天板,但今日收盘价仍然低于1元,未来7个交易日内要回到1元面值以上,股价还要上涨31.58%。

  如果连续涨停的话,则6个交易日可以回到1元面值以上。但如果未来7天不能大涨的话,ST锐电仍将面临被退市的风险,且未来是否能持续维持在1元面值以上,仍然是个未知数。

  还有这些股票要小心

  实际上,不只是ST锐电,目前还有天广中茂(002509,股吧)已经连续3个交易日收盘价低于1元,今天收报0.91元,也存在面值退市的风险。此外,还有72只股票今天收盘价低于2元,股价也较低。

中国基金报:报道基金关注的一切

(编辑:邓健)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