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证监会: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加速IPO和再融资审核

2020-04-01 21:56:37 21财经APP

  证监会支持疫情防控措施升级,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加速IPO和再融资审核

  谷枫

  记者独家从券商处了解到,近期监管层通知券商,为促进疫情防控,现拟对符合条件的两类企业的和再融资申请加快审核:第一类为疫情严重地区企业;第二类为疫情防控领域企业。相关企业的保荐机构要为上述两类企业出具专项核查报告。

  具体来看,对于第一类企业,主要核查疫情对公司经营情况的影响。而对于第二类企业,保荐机构主要说明公司主营业务对于疫情防控的作用,公司参与疫情防控的有关情况,募投项目与防控疫情的关联性,对于复工复产有突出贡献的企业也可列入疫情防控领域企业。

  记者还了解到,保荐机构出具核查报告后,由发行人向当地证监局提出申请,证监局再与发行部协调加快审核事宜。

  而上述要求也符合疫情发生以来证监会支持疫情防控的总基调。一位北京地区的券商人士对记者表示:”两类企业IPO和再融资审核加速意味着资本市场支持疫情防控的措施进一步升级。“

  在此之前,证监会发行部2月3日下发了《关于发行监管工作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相关安排的通知》(简称《通知》),明确了发行人的反馈意见回复时限、告知函回复时限、财务报表有效期届满后终止审查时限等与发行审核相关的时限,以及已核发的再融资批文有效期,均暂缓计算。

  2020年3月22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举的新闻发布会上证监会副主席李超也表示:“此前,疫情发生以来,我们会同相关部门发布文件,在资本市场企业融资、重点地区和行业的支持、费用减免、便利服务等方面做出了一些特殊安排。上述举措尊重了市场规律,体现了监管温度,帮助企业和行业渡过难关,夯实了市场运行的内在基础。”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