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小蓝杯”出事了,股价急跌近70%!三度停止交易...

2020-04-02 23:23:28 央视财经

  “小蓝杯”出事了,股价急跌近70%!三度停止交易...

  周四,瑞幸咖啡在盘前一度重挫超过80%,开盘之后三度停止交易,截至美国东部时间10点,跌幅接近70%,拖累了高增长的整体中概股的表现。

  周四当天,瑞幸咖啡宣布,成立专门委员会,负责监督在截至2019年底财年的合并财务报表审计的内部调查。内部调查初步阶段确定的信息表明,从2019年第二季度到2019年第四季度与虚假交易相关的总销售金额约为人民币22亿元。

  此前1月底,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在官方推特上发布了对瑞幸的做空报告。该报告认为,瑞幸咖啡从2019年第三季度开始捏造财务和运营数据,夸大门店的每日订单量、每笔订单包含的商品数、每件商品的净售价,从而营造出单店盈利的假象。又通过夸大广告支出,虚报除咖啡外其他商品的占比来掩盖单店亏损的事实。

  目前,美国已有多家律所对瑞幸咖啡提起集体诉讼,控告瑞幸作出虚假和误导性陈述,违反美国证券法。

(编辑:姜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