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央视点名后,快手CEO致歉:将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

2018-04-03 08:18:55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据快手微信公众号3日消息,针对央视批评短视频平台出现大量未成年妈妈视频等低俗内容,快手CEO宿华发布《接受批评,重整前行》的声明。在声明中,宿华表示,向所有信赖喜欢快手的用户,以及关心爱护快手的朋友说声对不起,并表示所有的算法规则必须服从健康积极、阳光向上的价值观。

  “今年是快手社区诞生的第8个年头。它就像我的孩子,我和我的团队耗费了无数的心血,但它却并没有长成我们理想中的样子,平台上出现了不该有的内容,对社会造成了非常不好的影响。十分感谢中央电视台等媒体对快手的批评,让我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不足。” 宿华称,社区运行用到的算法是有价值观的,因为算法的背后是人,算法的价值观就是人的价值观,算法的缺陷是价值观上的缺陷。

  宿华称,今天快手爆发出来的问题,是快手团队长久以来一直没能重视的问题,他们不会推诿责任和逃避监管。快手将重整社区运行规则,将正确的价值观贯穿到算法推荐的所有逻辑之中,坚决抵制和删除违法违规及色情低俗视频,建立专门的青少年保护体系,打造一个风清气 朗、健康向上的负责任的互联网社区。

  具体而言,快手提出了五条整改措施:一、用正确的价值观指导算法,二、梳理完善社区运行规则,三、建立未成年人保护体系,四、坚决打击和清除低俗色情内容,五、借助各方力量,共建清朗快手。

  根据公开资料,快手最初是一款用来制作、分享GIF图片的手机应用。2012年11月,快手从纯粹的工具应用转型为短视频社区,用于用户记录和分享生活的平台。后来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移动流量成本的下降,快手在2015年以后迎来市场。2017年11月,快手APP的日活跃用户数已经超过1亿,每天产生超过1000万条新视频内容。

  3月31日,央视《新闻直播间》和《东方时空》对短视频平台上存在的大量未成年孕妇现象做了报道,提到在快手、火山小视频找出了数以百计的未成年妈妈视频,并追问短视频的底线在哪里。

  4月1日凌晨,在节目中被点名的快手在在官方微博上做出回应,称进行了全站清查,查删封禁了一批视频和账号,同时关闭推荐功能,升级人工智能识别系统,加强核查。(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李鹏飞)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