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解直锟收割上市公司遇阻,天山生物易主事项遭股东反对

2020-04-03 07:59:24 新京报

  解直锟收割上市公司遇阻,天山生物易主事项遭股东反对

  4月2日,天山生物召开股东大会。会上,《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承诺的议案》、《关于修改公司章程部分条款的议案》均被否决。

  对此,天山生物表示:本次豁免承诺虽然未经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但不会对天山生物正常生产经营以及财务状况等产生重大不利影响。公司实际控制人李刚和债权方仍然会积极协商解决方法,妥善解决目前的困难。目前,公司生产经营和其他各项工作均按计划正常开展。

  但是,这项议案能否通过却影响到天山生物是否会易主。

  2020年3月16日,李刚控制下的公司上海智本正业投资管理有限公司(简称 “上海智本”)与解直锟控制下的公司湖州皓辉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简称 “湖州皓辉”)、天山生物控股股东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简称 “天山农牧业”)签署附生效条件的《天山农牧业发展有限公司增资协议》(简称“增资协议”)。

  2017 年 2 月 21 日,湖州皓辉的关联方润兴融资租赁有限公司(简称“润兴租赁”)委托厦门国际信托有限公司向天山农牧业发放贷款 5 亿元。

  由于天山农牧业未能在约定的期限内还本付息,经协商一致,润兴租赁拟将转股债权进行原状分配。原状分配完成后,湖州皓辉有意自润兴租赁处受让转股债权,并自行向天山农牧业行使债权追索权。

  为有效改善天山农牧业的资产负债状况、防范债务风险、促进公司业务的健康发展,经上海智本(本次增资前上海智本持有天山农牧业 100%的股权)、湖州皓辉及天山农牧业协商一致,以上述 5 亿债权认购天山农牧业新增的 20000 万元注册资本,超出部分均计入天山农牧业资本公积金。

  简言之,上述增资协议生效后,湖州皓辉将取得对天山农牧业的出资 20000 万元,占其注册资本的 80%;上海智本保留对天山农牧业出资 5000 万元,占注册资本的 20%。

  本次增资后,天山生物实际控制人将由李刚变更为解直锟,天山生物的控股股东不变,仍为天山农牧业。

  彼时,公告中明确注明,“天山生物拟召开股东大会审议《关于豁免公司实际控制人相关承诺的议案》,股东大会同意豁免实际控制人李刚作出的关于积极保持对上市公司控制权的相关承诺后该增资协议生效。”

  据不完全统计,*ST宇顺(002289.SZ)、ST准油(002207.SZ)、ST中南(002445.SZ)、美尔雅(600107.SH)、康盛股份(002418.SZ)、美吉姆(002621.SZ)、凯恩股份(002012.SZ)等上市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均为解直锟。

  记者 阎侠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