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41股筹码持续集中 机械设备股居多

2020-04-03 09:16:05 证券时报

  41股筹码持续集中 机械设备股居多

  投资者可以在交易所互动平台上通过提问方式了解部分公司更及时(每月10日、20日、月末)的股东户数信息。证券时报·数据宝统计显示,291家公司发布最新股东户数,相比之前各期,有41家股东户数连续减少3期以上,股东户数最多已连降5期,筹码呈持续集中趋势。

  16只股东户数连降股

  跑赢大盘

  股东户数连续下降个股中,连降时间较长的有英维克、铂科新材等。其中,英维克最新股东户数为14500户,已连续减少5期,累计降幅为33.18%;铂科新材股东户数连降5期,最新户数为13950户,累计降幅18.19%;股东户数连降期数较多的还有三川智慧、正川股份、雷柏科技等。

  从最新一期的股东户数下降幅度看,降幅较大的有凯伦股份、一品红、铂科新材等,最新股东户数分别下降11.65%、4.71%、4.18%。

  市场表现方面,股东户数连降股中,筹码集中以来股价上涨的有11只,下跌的有30只,累计涨幅较高的有凯伦股份、英维克、煌上煌等,分别上涨68.48%、41.64%、39.35%。

  相对沪指来说,期间股价跑赢大盘的有16只,占比39.02%,超额收益率较高的有凯伦股份、煌上煌、英维克、玉禾田等,股东户数连降以来相对沪指收益率分别为76.71%、47.58%、45.44%、42.45%。

  股东户数连降股

  机械设备行业居多

  所属行业来看,股东户数连降股中,机械设备、电子、公用事业等行业最为集中,分别有7只、5只、3只个股上榜。板块分布上,股东户数连降股中,主板有12只,中小板有13只,创业板有16只。

  业绩来看,有7只已经公布了2019年报,净利润同比增幅最高的是宏创控股,净利润同比变动幅度为3652.18%。有22只已经公布了2019年全年业绩快报,净利润增幅较高的有飞荣达、永高股份,增幅为121.25%、109.24%。公布2019年全年业绩预告的共有9只。

  业绩预告类型来看,预增有2只,预盈有3只。以净利润增幅中值来看,净利润增幅最高的是钱江摩托,预计净利润中值为2.25亿元,同比增幅为255.13%。

  记者 周莎

(编辑:熊思怡)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