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外媒:丰田日本5家工厂7条生产线停工

2020-04-03 14:48:04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3日电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受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影响,海外需求骤减,丰田汽车公司停产动向从北美、欧洲等地波及到了日本国内。3日起,丰田停止了爱知县和福冈县等5家日本国内工厂共7条生产线的生产,停工计划最长至4月15日。全球新冠疫情目前平息无望,生产活动前景不透明性加剧。

  报道称,包括委托其他公司生产在内,丰田在日本共有18家工厂进行生产,目前成为停产对象的工厂均从事出口业务。完全停产的是堤工厂(爱知县丰田市)和田原工厂(该县田原市),高冈工厂(丰田市)、开展委托生产的丰田汽车九州公司的宫田工厂(福冈县宫若市)、日野汽车的羽村工厂(东京都羽村市)为部分生产线停工。上述5家工厂停产期间的减产规模约为3.6万辆。

  报道指出,羽村工厂的停工时间最短,至本月6日结束,最长的宫田工厂则计划至15日结束。公司建议员工在停工期间带薪休假,仍然出勤的员工则仅从事业务改善工作,旨在提高生产率。

  堤工厂3日上午6点前陆续有员工来上班。报道援引一名男性临时工的表述称,“只能顺其自然了。”报道称另一名男性员工认为,“工厂今后或许还会停工,很担心。”

  报道提到,零部件厂商丰田纺织公司已决定配合丰田,从3日起停止车用座椅和内部装饰品工厂的部分生产线。因为汽车产业涉及范围广,影响或进一步扩大。(中新经纬APP)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