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德勤:香港交易所今年首季新股融资额全球排名第五

2020-04-03 21:18:58 中国新闻网

  德勤:香港交易所今年首季新股融资额全球排名第五

  中新社香港4月3日电(记者 梁今)国际会计师事务所德勤3日表示,尽管新冠肺炎病毒大流行,但中国内地与香港新股市场在2020年第一季度继续畅旺。以新股融资额计,上海证券交易所攀升至首席,超越美国的主要交易所,香港交易所取得第五位。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当日在香港发表报告指,虽然市场因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与主要经济体前景不明朗而大挫,但香港新股数量仍能达到2019年第一季度的水平。与此同时,整个中国的主要商业与生产活动由1月底至3月初受到限制,但上海科创板与深圳创业板的改革仍有力推动A股市场的新股活动。

  报告指,疫情发展与对全球经济的全面影响仍然存在未知数,或会令到筹备上市公司的上市时间表延后,但一旦疫情能够消除时,多国就对抗疫情挑战所推出的量化宽松、经济刺激与救助措施将显著刺激环球资本市场,因此新股活动将可快速变得更活跃。

  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3月31日,虽然香港的新股数量与2019年第一季度持平,但是所录得来自37只新股的141亿港元融资额,仍较去年同期的204亿港元下跌大约31%。

  在2020年首季,内地市场则以新股数量与融资额按年大幅增长终结,从2019年第一季度的31只新股融资256亿元人民币,增加至期内总共有51只新股融资781亿元人民币,增幅分别为65%与205%。上海市场有34只新股及685亿元人民币的融资额,深圳证券交易所则录得17只新股募集96亿元人民币。

  在美国,总共有6家中国企业于2020年第一季上市募集3.7亿美元,而2019年第一季则有6只新股融资2.6亿美元,但是随着美国股市触发熔断机制,已经再没有中国企业在2020年3月份上市。今年首季有更多中资医疗与医药企业发行股票,而2019年首季则以金融服务机构为主。

  展望2020年余下时间,报告预料香港全年大约有160只新股上市融资1600至2200亿港元,这是由于截至2020年首季末,市场有超过120宗申请上市个案的支持。此外,医疗医药与生物科技、TMT(科技、媒体和电讯)新股会继续为市场亮点。(完)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