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视界>>正文

专家:中国对美贸易反制 大豆并非唯一“杀手锏”

2018-04-04 07:11:08 中国新闻网

  【解说】中国对美贸易反制措施加码。4月2日起,中国开始对进口自美国的128项产品加征15%或25%的关税,其中大部分是农产品,包括水果、猪肉等。对于此次中美贸易摩擦中中方的果断出手,有专家表示,中方历来后发制人,更多反制措施或将推出。

  北京时间4月3日,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周世俭在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根据美国发起的232措施,中国相应提出了涉及美国对华约30亿美元出口的反制清单。面对不断升级的中美贸易摩擦,中国或将对美国大豆出口采取措施。

  【同期】清华大学中美关系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 周世俭

  我认为真正的贸易战就是特朗普(提出的)301(调查),他说要600亿美元,1300种商品对中国实行制裁,这个如果要执行那是不折不扣的贸易战,那中国就不能不动用大豆140亿美元,棉花几十亿美元,另外还有波音飞机(进行反制)。美国供应中国的大豆占(中国进口大豆的)34%,可是占到美国出口的57%。

  【解说】专家表示,随着中国国内食用油市场需求以及大豆进口国家的多元化发展,中国并不十分依赖从美国进口大豆等农产品。同时,在中国对美贸易反制过程中,大豆并非唯一“杀手锏”。

  【解说】专家表示,由于美国极大依赖从中国进口稀土,如果中国停止向美国供应稀土,美国的高新技术产业还将受到重挫。

  刘媛媛 北京报道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