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理财>>正文

全球基金经理:今年投资不买股 买股还买阿里巴巴

2018-04-04 16:35:47 中国新闻网

  全球基金经理:今年投资不买股 买股还买阿里巴巴

华尔街已经将投资阿里巴巴视为投资中国的最好方式 图为华尔街的交易员在进行阿里巴巴股票的买卖

  中新网4月4日电 本周,英国知名财经媒体Financial News和美国道琼斯旗下专业的财经信息网站MarketWatch接连发文,惊叹阿里巴巴已经成为全球基金经理最爱的股票了。

  两家媒体纷纷援引美国数据提供商eVestment的信息,称阿里巴巴已经成为中国大陆首支被世界大型机构投资者普遍持有的股票。eVestment数据显示,阿里巴巴股票在基金经理投资组合中的占比上涨迅速,在全球被普遍持有的股票排名中已经从2016年底的43位攀升至2017年底的第20位。

  阿里巴巴在过去的2017年里股价近乎翻番,股票表现有目共睹,是去年成长迅速的行业中表现最佳的公司之一。尽管股票不停上涨,屡创新高,但在今年年初,阿里巴巴依然被很多知名媒体、专业研究机构持续坚定的看涨和反复推荐。资本市场持续对阿里巴巴和背后的中国经济的看好,已经成为美国社会的共识。

  1月8日,美国新闻与世界报道对于2018年最值得投资的股票进行推荐时表示:即使已经180美元,阿里巴巴是最值得购买的股票之一。以现在的价格买入,就跟偷一样(便宜)。

  2月,阿里巴巴发布了2018财年第三季度财报。惊人的业绩增长和在各个细分市场令人印象深刻的表现,以及有远见的战略布局,让著名的《福布斯》杂志为阿里点赞。也难怪全球的基金经理们按捺不住纷纷入手阿里股票。

  华尔街从未掩饰过视对阿里巴巴的期待。彭博社在2017年11月底的统计的数据显示,在华尔街的215个大型基金中,有三分之一的基金买入阿里巴巴的股票,年化回报率达到了33%,远高于市场平均水平。

  阿里巴巴不仅在主营电商业务上持续打破华尔街预期,更在新零售的执行上领跑全球,成为中国互联网经济后来居上的名片。

  4月1日,大名鼎鼎的《纽约时报》就给盒马鲜生点了赞,盛赞这场由以阿里巴巴为代表的公司,通过自动化,在降低消费者成本,以及大大提高了消费的便利性。《纽约时报》惊叹阿里巴巴在新零售技术上的成就,为全球消费者打开了一个他们不曾想象过的世界。阿里巴巴领跑全球新零售,开辟了新的发展领域,更是为基金经理们追随阿里股票的决心加了码。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