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北汽将落地自动驾驶示范运行

2019-04-04 08:45:27 北京日报

  北汽将落地自动驾驶示范运行

  本报讯(记者 董禹含)昨天,北汽集团举行上海车展预热智能网联媒体沟通会,在首钢园区内展示了列队自动驾驶技术。预计今年9月,北汽将在冬奥会首钢园区,实现自动驾驶示范运行。

  “启动自动驾驶模式!”车载广播发出语音指令,车辆缓缓启动上路。“我们正在开展自动驾驶编队行驶示范运行,简单来说就是后车自动跟随前车行驶。”北汽工作人员介绍,通过车载雷达和云端监控技术,无人车可跟随领航车实现自动驾驶,队列自动驾驶可应用在救灾巡逻、旅游观光等多种场景。

  如魔术一般,车辆的方向盘自动转动,加速、减速、停车、转弯,车辆行驶平稳。当一辆外部车辆突然变道插进了车队时,无人车会提前预判并减速。遇到特殊情况时,工作人员只需轻踩刹车,便可切换至人工驾驶模式。

  北汽集团研究总院副院长孔凡忠介绍,在首钢园北区,将分两期开展自动驾驶示范运行。今年7月底之前先进行技术展示,由越野车BJ80进行列队自动驾驶;9月1日后进行示范运行,包括电动图雅诺列队自动驾驶和智道EU5代客泊车。后期自动驾驶接驳路线将从园区东门至冬奥组委。

  “在首钢园和世园会我们向社会开放预约试乘。示范运行后,未来将在轻享等平台上实现场景化应用。”孔凡忠说。

  据悉,根据北汽集团智能网联汽车五年行动计划,到2022年,北汽集团将力争实现所有产品具备智能驾驶和智能互联功能,并实现L3级智能驾驶规模化量产;开展L4级相关产品的开发、测试和示范,通过冬奥会示范运营,实现全球首次规模化L4商业化运营。智能交通方面,结合2022年北京冬奥会、京雄高速、雄安新区和北京智慧城市需求,开展自动驾驶和车路协同良好的示范应用;面向冬奥会示范运营或量产应用商用车队列自动驾驶技术,建设北汽车辆队列自动驾驶技术平台等。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