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沪指3200点上方震荡,航空股集体“起飞”

2019-04-04 11:41: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4日电 清明假期前一天,沪深两市股指双双高开,沪指在高位维持震荡走势,随后三大股指出现阶段性跳水行情,深成指、创业板指一度翻绿。航空、海运、白酒、工业大麻板块涨幅靠前。

  截至11时30分,沪指报3234.41点,涨0.56%,深成指报10379.15点,涨0.37%,创指报1772.95点,涨0.27%。

  行业板块半日多数飘绿,运输服务、银行、综合类、保险、化工涨幅靠前;船舶、日用化工、互联网、文教休闲、酒店餐饮跌幅居前。

  行业板块涨幅榜

  A股航空股开盘大涨,中国国航、东方航空、南方航空、吉祥航空和春秋航空等多股开盘涨停。截至午盘,运输服务涨2.03%领涨行业板块。银行股也表现强势,涨1.33%。个股中仅宁波银行微跌,常熟银行涨超5%,长沙银行涨超3%。

  概念板块同样跌多涨少,草甘膦、维生素、钛金属、燃料电池、工业大麻、上海自贸涨幅居前;新零售、IP变现、建筑节能、智能医疗、全息概念跌幅居前。

  概念板块涨幅榜

  草甘膦半日涨4.71%领涨概念板块,其中,辉丰股份、江山股份、海利尔、广信股份涨停。上海自贸概念依旧活跃,涨1.77%,上港集团、东方航空、上海物贸等10个股涨停。

  西南证券研报分析,随着超预期的经济数据的出炉,市场的情绪正在快速好转。市场站上3200后,需要坚定持股,经得住上涨,忍得了波动,不轻易失去头寸。

  站上3200,后市怎么看?东海证券研报认为,从政策面、资金面、价值面、技术面等因素来看,股市春天已经来了,但股市解禁、外盘下跌等风险因素也不可忽视。建议关注成长可靠性较高的公司,把握好春天里的股市,但不要“听故事”,不要盲目追涨。

  西南证券表示,跟着趋势走,行情没结束。当前有三个方向可以配置。其一,价值投资方向,追求价值投资者,可以配置价值投资型标的,稳健当头。其二,科技成长方向,随着科创板快马加鞭,中国在科技领域对于世界领先国家的追赶也在不断提速。A股现有科技龙头值得关注。其三,可以配置一些一季报业绩反转或者高增长的公司。同时,也要警惕经济衰退超预期,成长股业绩增速不及预期的风险。(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