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日本2月家庭支出创下近一年来最大降幅 薪资继续下滑

2018-04-06 16:26:2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6日电 据路透中文网消息,周五出炉的数据显示,日本2月家庭支出录得近一年来的最大同比跌幅,经通胀调整的薪资亦继续下滑,表明自1980年代资产泡沫以来的最长经济成长期已然见顶。

  消费放缓对日本决策官员而言将会是又一个头疼的问题。日本决策官员对日元近期上涨感到不安,同时还担心贸易战可能伤害日本依赖出口的经济。

  政府数据显示,2月家庭支出较上年同期下降0.9%,市场预测中值为增长0.3%。2月降幅为去年4月下滑1.4%以来的最大降幅。1月家庭支出为增长1.9%。

  另外一项数据显示,2月薪资连续第三个月下降,该数据也更加令人认为,日本央行2%的通胀目标可能仍遥不可及。这预示日本央行近期不会缩减大规模刺激措施。

  此前,日本央行公布的短观调查报告显示,日本企业信心两年来首次出现恶化,暗示日本经济自1980年代资产泡沫以来的最长连续扩张期可能即将触顶。消费一直是日本经济复苏中的一个弱点,阻碍了日本央行实现通胀目标的努力。企业担心吓跑对成本敏感的家庭,因此仍对提高价格保持谨慎。(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张义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