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重磅财经前瞻】3月CPI下周发布,291家上市公司将发年报

2019-04-07 10:31:5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闫淑鑫)新的一周即将来临,中新经纬客户端提醒您关注以下财经事件:

  数据发布

  下周,中国将发布3月CPI、PPI、社融规模、外汇储备等经济数据;国际上,德国将发布3月CPI数据,美国将发布3月CPI、PPI等数据。

  近期将发布的重要经济数据。中新经纬闫淑鑫 整理制图

  市场热点

  一、3月CPI、PPI下周四发布

  4月11日(下周四),中国将发布3月CPI、PPI等核心经济数据。据国家统计局此前数据,我国2月CPI同比上涨1.5%,涨幅比上月回落0.2个百分点,环比上涨1.0%,涨幅比上月扩大0.5个百分点;PPI同比上涨0.1%,涨幅与上月相同,环比下降0.1%,降幅比上月收窄0.5个百分点。

  中信建投预计3月PPI与CPI同比增速或双双反弹。PPI方面,基于行业高频数据测算,3月PPI环比增速约0.2%,结合基数因素看,3月PPI同比增速预计回升0.5个百分点至0.6%左右。CPI方面,猪肉与鲜菜支撑食品价格增速回升明显,油价同比增速提升,服务价格因春节错位涨幅可能扩大,但存在不确定性。综合考虑,预计3月CPI同比增速回升至2.6%左右。

  二、个人行邮税9日起下调

  据央视财经,4月3日召开的国务院常务会议决定,从2019年4月9日起,对个人携带进境的食品、药品等商品,行邮税率由15%降至13%;纺织品、电器等由25%降为20%。

  从去年11月1日起,我国已经对部分海关进境行邮物品进行降税,涉及降税的物品税号占税号总数的69.7%。此次再下调两档税率,将使民众以更低的价格购买进口商品。

  三、下周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

  Wind数据显示,下周(4月6日-12日)公开市场无逆回购到期,亦无MLF到期。央行连续12个交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本周公开市场实现零回笼零投放。上周央行净回笼1100亿元,受季末财政存款投放支撑,资金面平稳跨季。

  机构普遍认为,4月资金面考验主要来源于企业纳税和MLF到期,中旬可能是全月流动性压力最大的时候。面对税期和MLF到期造成的流动性供求缺口,央行将会如何应对则是市场关注的焦点。目前来看,认为央行降准的观点仍是主流,但也有观点认为,央行需要观察一季度宏观数据再做决定,也可能采取增量续做MLF的做法,后者释放的政策信号将不及降准,可能造成一定的“预期差”。

  四、291家上市公司将发年报

  据Wind数据,下周A股将有291家上市公司将发布2018年年报,包括三全食品、水星家纺、中公教育、金逸影视等。其中,70家上市公司净利润预计较上年出现下滑,126家上市公司净利润预计同比有所增长。

  股市前沿

  一、新股机会

  下周有两只新股发行,分别为新媒股份、智莱科技。

  其中,新媒股份4月10日(下周三)起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300770;智莱科技4月11日(下周四)起网上申购,申购代码为 300771。

  公开资料显示,新媒股份是广东广播电视台旗下新媒体产业的运营主体,是被广东广播电视台和广东南方广播影视传媒集团有限公司高度重视和支持的广电新媒体企业。在过去的几年中,公司逐步完成了节目向产品的转变、观众向用户的转变和电视服务向综合信息服务的转变,推动了广电媒体的供给侧改革。

  智莱科技成立于1999年,主要从事自动寄存柜及系统领域的技术开发、生产、销售及市场服务。目前,该公司智能快件箱产品已被Amazon、丰巢科技等数企业所认可,且远销美国、欧洲,实现了以智能快件箱为主、自动寄存柜为辅的业务布局,是目前智能快件箱行业供应体系中具有较强自主研发实力和规模化全球供应能力的高新技术企业之一。

  二、机构看后市

  华鑫证券:节后警惕风险,防守优于进攻

  周四,上证综指高位整理,收盘涨0.94%报3246.57点,连升5日并创一年新高;深证成指涨0.73%,创业板指涨0.51%;两市成交额达万亿,近4日3次破万亿。本周,A股三大股指均涨5%左右,深证成指连涨13周,追平最长连涨纪录。维持之前判断,上证指数日线结构中已经出现了较为明显的疲软现象,其次量价背离的情况始终没有解决,目前大级别三大指数调整的共震条件均都已经具备,不过由于指数目前5浪反弹时间略显不足,所以将风险主要聚集在节后,也意味着风险已经在积聚,下一阶段,认为防守优于进攻。

  联讯证券:重要缺口已回补,跨越熊牛分界线

  周四,沪指回补了2018年3月份缺口,这是当时下行趋势确立形成的第一个重要缺口,随后市场出现下行趋势。市场目前有两个熊牛分界线,其一是2015年下跌之后形成的上行趋势线,后由于2018年向下的跳空缺口打破了上行趋势,周四的补缺可以等同于重回熊牛分界线上方;其二是2015年6月份高点与2018年低点的中位数,大概在3800点区域位置。周四回补缺口,表明市场去年的颓势基本得到扭转,后续沪指将有望继续向3500点区域迈进。

  银河证券:该入场还是离场,看外资怎么赚钱

  在一扫阴霾强势上涨之后,近期股市分歧严重,市场呈现宽幅震荡,预期向上还是向下是所有投资者关心的问题。我们发现近期板块轮转较快,市场缺乏主线,强势上涨的板块往往短期内回调的幅度也同样较大;在此时期,我们认为投机的风险较大,建议投资者注重价值投资。

  目前主流观点认为市场短期内将继续维持震荡态势。在市场仍将处于震荡期的观点下,寻找主线便是当务之急。成功的外资基金经理在经济下行时期仍旧可以通过其策略创造可观得收益,其选股标准自然为震荡期的资产配置提供了参考:一、选择市盈率很低但有成长性的公司;二、基本面良好,盈利稳定;三、除非从低市盈率得到补偿,否则不买周期性股票;

  四、收益(股息)有所有保障。

  参考外资基金经理的选股标准,震荡期的资产配置我们主要是要把握两条主线:一是其估值仍有增长空间;二是其基本面良好,有稳定的业绩支撑。具体来讲,我们认为估值处于历史低位、盈利稳定、并且有政策支持的行业其上涨的空间较大。

  海通证券:能否进入牛市第二阶段看基本面,四月决断

  上证综指2440点以来是牛市第一阶段,上涨源于估值修复,风险溢价和股债比价指标显示目前股市风险收益比优势已不明显。市场进入牛市第二阶段需要确认基本面见底,借鉴历史,四月是明朗期,从领先指标见底时间推断同步指标见底还需要时间。第一阶段估值修复继续向上需要事件驱动,跟踪中美贸易谈判进展,如基本面未接力仍需警惕回撤风险,优化结构应对波动,银行更优。(中新经纬APP)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它方式使用。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