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铁路迎返程旅客高峰,4月7日预计发送旅客1454万人次

2019-04-07 11:11: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记者从中国铁路总公司获悉,4月6日清明小长假第二天,全国铁路发送旅客1120.5万人次,与去年清明同比增加98.9万人次,增长9.7%,加开列车459列,铁路运输安全平稳有序。

  4月7日是清明小长假最后一天,全国铁路迎来返程客流高峰,预计发送旅客1454万人次,铁路部门将加开旅客列车732列。

  为应对返程客流高峰,铁路部门持续加大运力投放,优化运输组织,并结合旅客实际需求积极推出多种服务措施,努力打造温馨旅途。沈阳局集团公司推出“候鸟伴飞”服务,可通过微信预约,为老人、孩子、残障人士等重点旅客提供管家式全程照顾。北京局集团公司在北京站增加出站通道,安排多名志愿者提供引导服务,协调地方动态调整夜间公交及出租车运能,快速疏导旅客出站。呼和浩特局集团公司增开包头至鄂尔多斯间高峰列车一对,并对每日高峰时段的6列城际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郑州局集团公司结合开封、洛阳等地特色文化节,在高峰线路安排动车公交化开行,推出定制出游线路,并与市政公交联动,方便出行接驳。武汉局集团公司在45个车站推出“人脸识别”快速进站、“VR”实景导航、“站内零换乘”等服务,节省旅客进站乘车时间。西安局集团公司加开西成高铁动车组列车23列,今日共开行124列,从早7点至晚8点,平均6.2分钟一列。济南局集团公司在济南火车站站台两端设置一键求助系统,需要帮助的旅客可与客服中心视频对话,并在2分钟内得到问题解决方案。上海局集团公司采取“高铁+普速”运输方式,及时、精准、多点增开客车,扩大列车编组。南昌局集团公司增开往返上海、广州、深圳等热门方向的旅客列车86列,加开夜间动车14列,满足旅客夜间出行需求。南宁局集团公司对广西开往北京、上海等方向的34列动车组列车进行重联运行,增开北海至昆明南、柳州至重庆西等19列动车。成都局集团公司加开广安南至成都东、万州北至重庆北、盘州至贵阳北等方向短途旅客列车44列。昆明局集团公司增开20多列前往大理、丽江、蒙自等热门旅游地区的动车组列车,方便游客赏花踏青。

  铁路部门提示广大旅客朋友,今日是客流高峰,已通过互联网、电话成功预订车票但尚未取票的旅客,请尽量提前取票,并携带车票及与票面信息一致的有效身份证件,提前到车站办理验票进站手续,以免耽误行程。

  近日,全国发生多起因铁路沿线群众烧荒、祭扫引发的山火,严重威胁铁路运输安全和秩序。铁路部门呼吁沿线人民群众遵守有关防火规定,文明祭扫,杜绝火灾隐患,共同营造安全有序的铁路运行环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