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66.5亿元!万科A配发约2.63亿股新H股还债

2019-04-07 17:27:5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7日晚间,万科A公告称,公司已成功配发及发行约2.63亿股H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约为人民币66.5亿元。公司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境外债务性融资,本次配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不会用于住宅开发。

  万科A表示,2019年4月4日,公司以每股29.68港元的价格,向不少于六名承配人(其及其最终实益拥有人并非本公司之关连人士),成功配发及发行总数为262,991,000股的新H股,分别占本次配售完成后全部已发行H股约16.67%及全部已发行股本约2.33%。

  3月28日盘前,万科A发布关于根据一般性授权配售新H股的公告。在公告中,公司承诺,由配售协议日(包括该日)至交割日起计第九十日期间,除全球协调人(配售代理代表)事先书面同意外,公司及其代其行事的任何人士将不会(有条件或无条件,或直接或间接,或以其他形式)出售、转让、处置、配发或发售,或要约出售、转让、处置、配发或发行,或授出任何购股权、权利或认股权证以认购公司任何股份或公司任何股份的权益或任何可转换或可行使或可交换为公司任何股份或公司任何股份的权益或实质上与之类似的证券(除配售股份外)。

  万科A提到,此次配售所得款项总额约为78.1亿港元,扣减所有相关成本及费用(包括佣金及律师费用)后,配售所得款项净额总额约为77.8亿港元,按2019年4月4日的汇率计算,约为人民币66.5亿元。

  关于此次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的用途,万科A表示,受限于相关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或监管机构对所得款项使用的其他要求,本次配售的所得款项净额将不会用于住宅开发。公司拟将配售所得款项净额用于偿还本公司境外债务性融资。

  此前,万科A已发布2018年年度报告。公司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年末资产负债率为84.59%,比2017年年末增加0.61个百分点。截至2018年12月31日,公司净债务资本率114.63%,而2018年1月1日及2017年2月31日的该项指标为55.15%。

  与此同时,万科A在2018年年报中表示,报告期内,集团的总体融资成本继续处于较低水平,集团对其他债券和债务融资工具均按期付息兑付,无违约情况发生。(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