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9天7板航天长峰:重症呼吸机尚不具备国内、外销售资质

2020-04-07 23:41:09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7日电 7日晚间,9天7板的航天长峰公告称,公司呼吸机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比重较小,重症呼吸机尚不具备国内、外销售资质,并且公司2019年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请投资者注意风险,谨慎投资。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早在3月23日晚间,航天长峰就曾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暨风险提示公告,提示投资风险。根据Wind数据,在3月20日(周五)和3月23日(周一),航天长峰连续两日涨停。

  航天长峰近期股价走势。来源:Wind

  在发布风险提示后,3月24日,航天长峰股价有所回落,收跌2.37%,不过此后又一路飙涨。Wind数据显示,自3月25日以来的9个交易日内,航天长峰已7次涨停,截至4月7日收盘,9天累计上涨118.12%,报26.96元/股。

  在此期间,航天长峰曾发布关于有关媒体报道事项的澄清说明公告。公告提到,有媒体将公司归类为呼吸机概念股,且报道称公司研发出重症呼吸机Athena 8500。同时,相关平台出现投资者关于公司呼吸机产销情况夸大讨论与解读的情形。

  7日晚间,公司股价再获涨停板后,航天长峰又一次发布风险提示公告。航天长峰表示,目前,公司呼吸机销售规模占公司整体业务规模比重较小,重症呼吸机尚不具备国内、外销售资质,本年度尚无批量生产的人员安排和生产计划。

  2018年,公司安保科技建设业务营业收入占比为78.06%,电子信息业务2018年营业收入占比为14.60%,两者合计占比为92.66%,目前公司主营业务结构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呼吸机销售2019年实现收入约324万元,2020年相关订单虽有增长,但结合公司目前现有产能和零部件供应现状,难以在短期内扩大生产规模,消化大量订单。

  此外,航天长峰表示,公司2019年度业绩出现大幅下滑。公司2019年12月通过非公开发行股份的方式收购完成航天长峰朝阳电源有限公司100%股权,构成同一控制下的企业合并。经追溯调整,公司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减少36.09%至52.80%;预计2019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同比减少118.45%到145.73%。

  不仅如此,航天长峰提到,公司市盈率显著高于同行业水平。Wind行业分类结果显示,截至2020年4月7日,公司所处“信息科技咨询与其他服务业”行业的中位数平均静态市盈率为51.65,中位数平均滚动市盈率为44.65;公司的静态市盈率为156.19,滚动市盈率为213.99。公司当前的静态市盈率、滚动市盈率均明显高于同行业的中位数平均水平。公司市盈率相对来说处于较高水平。

  公司董事会确认,除已披露的公开信息外,公司没有任何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事项或与该等事项有关的筹划和意向,董事会也未获悉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等有关规定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对公司股票及其衍生品种交易价格可能产生较大影响的信息。

  资料显示,航天长峰全称为北京航天长峰股份有限公司,公司发展定位于安保科技、医疗器械、电子信息三大业务板块,业务领域涉及平安城市、大型活动安保、应急反恐、国土边防、公安警务信息化、医疗器械、医疗信息化等。

  航天长峰十大流通股东。来源:Wind

  Wind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三季报,航天长峰十大流通股东包括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〇六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七〇六所、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等。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为航天长峰第一大股东,目前持股比例增至32.11%。

  同在7日晚间,航天长峰披露关于对航天长峰股票交易异常波动问询函的书面回函。根据回杭,中国航天科工集团有限公司表示,不存在对航天长峰股票交易价格可能产生重大影响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包括但不限于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中国航天科工防御技术研究院也表示,不存在涉及航天长峰的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不存在针对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等重大事项。(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