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韩国也随份子钱,韩上班族年均支出8890元人民币

2018-04-08 13:44:4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据韩联社7日报道,韩国就业门户网站“JOB KOREA”近日发表的一项调查结果显示,韩国上班族每年在份子钱上的平均支出超150万韩元(约合人民币8890元)。

  JOB KOREA日前针对全国819名上班族进行关于份子钱支出情况的调查。结果显示,上班族每月在份子钱上的支出平均达12.9万韩元,每年平均花费154.8万韩元。

  调查显示,韩国上班族每月平均参加1.8场红白喜事。53.1%受访者表示,每月在份子钱上支出5-10万韩元,占比最高,其后依次为10-15万韩元(17.0%)、5万韩元以下(12.0%)和15-20万韩元(7.2%)。

  具体来看,男性每月花费14.2万韩元,多于女性(12.2万韩元);已婚上班族在份子钱上的支出(14.1万韩元)略高于未婚上班族(12.6万韩元)。从年龄段来看,20-29岁人群为12.1万韩元、30-39岁人群为13.6万韩元、40-49岁人群为15.1万韩元,在份子钱上的支出与年龄成正比。

  令韩国上班族头疼的份子钱,在中国也水涨船高。据《经济日报》今年2月2日的报道,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调查中心做的一份调查显示,整体来看,在中国注重人情关系的东北、川贵地区,人情礼也成为家庭支出的重要一环,占家庭收入的9%-20%。其中,在2016年重庆市平均人情礼支出为10612元。在天津、湖北、湖南、安徽等省份,人情礼要花掉一些人整整一个月的工资。在山西、陕西等地,一年需“缴纳”3000多元的人情礼。(中新经纬APP)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