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风波继续!波音将减产737MAX,美国航空宣布延长停飞期

2019-04-08 08:43: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在埃塞俄比亚政府就埃航空难发布首份调查报告后,波音公司近日宣布将在未来几周把737 MAX的产量减少近五分之一,并且已经任命了一个特别董事会委员会来审查其新飞机研发流程。此外,美国航空将把波音737MAX的停飞期延长至6月5日。

  《华尔街日报》中文网的报道显示,波音公司当地时间上周五表示,到四月中将把这款最畅销飞机每月产量减少10架至42架。该公司也将搁置到夏季把这款最畅销飞机每月产量提高至57架的计划。分析师之前预期,提高产量将使波音公司今年交付将近600架737,其中90%为MAX机型。

  波音公司上周五并未更新财务展望,该公司定于4月24日公布财季业绩报告。

  另据其他媒体报道,波音CEO米伦伯格5日发布视频,向在两次空难中死难者致歉,并表示消除客机的风险隐患是波音公司的责任,“这是我们的责任,我们也知道该怎么应对”。

  此前,埃塞俄比亚政府4日就埃航空难发布首份调查报告,认定飞行员坠机前遵循了波音推荐的一切应急程序,敦促波音重新评估失事客机机型的飞行控制系统。

  对此,波音表示,该公司已经成立特殊委员会负责审查飞机的设计和研发,对737 MAX的软件升级也将继续。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目前波音公司面临后勤保障问题。因飞机卖不出去,因此波音需寻找更多的地方来储存已生产的737 MAX飞机并且要承担所有的场地维护费用。

  此外,还有一个对波音的坏消息。当地时间7日,美国航空公司表示,由于波音737 MAX飞机在五个月内发生两起致命坠机事故,遂将波音737MAX的停飞期限从原定的4月24日,延长至6月5日。

  路透社分析称,美国最大航空公司此次对于停飞期的延长,也再次释放了波音737MAX不会短时间内恢复使用的信号。(中新经纬APP)

(编辑:万可义)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