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百度总裁张亚勤卷入蔚来汽车诉讼案!最近刚宣布要退休

2019-04-08 14:41:21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亚信科技8日早间披露公告称,公司董事会独立非执行董事张亚勤称其牵涉一宗纽约州金斯郡最高法院针对“蔚来汽车”提起的证券集体诉讼。中新经纬注意到,涉及这桩诉讼案的正是前不久宣布退休的百度总裁张亚勤。

 亚信科技公告截图

  “张亚勤曾受该公司所任职公司委托,在2018年6月至2018年9月11日期间短暂担任蔚来汽车的董事,与蔚来汽车若干现任及前任董事及高级人员,以及蔚来汽车招股的包销商一同被列为该集体诉讼的被告人之一。” 亚信科技在公告中表示。

  公告称,此类集体诉讼在美国上市公司中并不罕见。董事会接获张亚勤通知,该诉讼处于初步阶段,虽然判决结果未知,但该诉讼毫无根据。

  亚信科技在公告中强调,该诉讼不涉及公司及其附属公司,将不会为营运带来重大不利影响。

  此外,有报道显示,今年3月以来,蔚来汽车在美至少遭到了三家律所提起的集体诉讼,被指存在失实陈述。此前,针对其中一家律所发起的诉讼,蔚来汽车方面回应媒体称,指控没有根据,并将积极为自己辩护。

  官网资料显示,亚信科技创立于1993年,是中国第一代电信软件的供应商。其为电信运营商及其它大型企业客户提供业务转型及数字化的软件产品及相关服务。截至2018年6月30日,亚信科技拥有212家电信运营商客户,包括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等。

  中新经纬注意到,涉及这桩诉讼案的正是前不久宣布退休的百度总裁张亚勤。今年3月15日,百度正式宣告高管退休计划,53岁的新业务总裁张亚勤宣告将从百度退休,时间是今年10月。据悉,张亚勤也是申请加入百度退休计划的第一位高管。

  公开资料显示,张亚勤曾在微软公司工作16年,历任全球资深副总裁兼微软亚太研发集团主席、微软亚洲研究院院长兼首席科学家、微软中国董事长、和微软移动全球副总裁。2014年9月,张亚勤正式加入百度,担任总裁,负责新兴业务。之后历次架构调整,张亚勤都在其中,是百度的重要人物。

  2015年2月,百度进行架构调整,成立新兴业务事业群组,由张亚勤负责。2017年3月,张亚勤兼任百度美研董事长。2018年4月,陆奇离职,智能驾驶事业群也划归张亚勤旗下。

  离开百度后,张亚勤曾表示,要开启人生的3.0,将把更多的精力投入教学、科研、中美澳学术交流,联合国慈善项目,以及与家人更多的陪伴。(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