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格力集团拟转让格力电器15%股票!谁会接盘市场猜了个遍

2019-04-08 18:40:3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8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格力集团”)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总股本15%的股票。格力电器表示,此次公开征集转让或导致公司控股股东和实控人变更。

  4月1日,格力电器发布公告,公司于日前收到控股股东格力集团通知,格力集团正筹划转让所持有的部分格力电器股权,可能涉及公司控制权变动。该事项的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中,相关交易受让对象应在履行相关国有股权转让程序后确定,且相关事项涉及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部门事前审批,相关事项能否获得有权部门批准及批准时间具有不确定性。

  发布上述公告当日,格力电器即向深交所申请停牌,停牌时间预计不超过5个交易日。时隔一周,格力电器再发公告,明确了股权转让的方式: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式协议转让所持公司总股本15%的股票。公告表示,公司股票将于2019年4月9日复牌。

  格力电器表示,本次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2019年4月9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格力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的批准,是否能取得批准及批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关于此次格力电器股权转让,几天来国资退出、阿里入股、董明珠接盘等猜测不断。股权转让公告发布当日就有消息传出,阿里巴巴将收购格力电器5%的股份,阿里方面也立即给出回应:对市场传言不予置评。

  此外,也有分析称董明珠将进行接盘。对于此种分析,21世纪经济报道称,有投资界人士分析表示,如果真是董明珠与其一致行动人接盘,就要解决收购资金的问题。据上述报道计算,董明珠及其一致行动人接盘成本或不低于280亿元。

  除了上述两种分析,国资退出也是一个猜测方向。根据Wind资料,格力电器实控人为珠海市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据上述报道称,一位“接近格力电器的业内资深人士”曾向媒体放出风声:格力集团将以混合所有制改革、国企退出竞争性行业的名义,公开拍卖所持格力电器股权。(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