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业绩变脸巨亏52亿!豫金刚石被立案调查,董事长收警示函

2020-04-08 00:55:3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8日电 由于业绩修正等事项,人造金刚石生产企业豫金刚石连遭监管关注。7日晚间,豫金刚石公告,因涉嫌信披违法违规,公司被证监会立案调查。此外,公司2019年业绩修正前后存重大差异,河南证监局对公司及公司董事长、财务总监出具警示函。

  根据河南证监局的警示函,2020年1月18日,豫金刚石披露《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预计2019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以下简称“净利润”)为6743.80万元至9634.00万元。2月29日,公司披露《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快报》,预计2019年度净利润为8040.34万元。4月3日,公司披露《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将2019年度预计净利润修正为亏损515149.70万元。

  豫金刚石修正前后2019年度部分主要财务数据和指标。来源:《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业绩预告及业绩快报修正公告》

  河南证监局指出,公司对同一事项信息披露前后存在重大差异。上述行为违反《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二条、第三条规定,公司董事长郭留希、财务总监刘国炎对上述违规行为负有主要责任。根据《上市公司信息披露管理办法》(证监会令第40号)第五十八条、第五十九条规定,决定对公司及郭留希、刘国炎采取出具警示函的监管措施,并记入证券期货市场诚信档案。

  河南证监局表示,公司及相关责任人员应于收到本决定书30日内向河南证监局报送书面报告。如果对本监督管理措施不服的,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证监会提出行政复议申请,也可以在收到本决定书之日起6个月内向有管辖权的人民法院提起诉讼。复议与诉讼期间,上述监督管理措施不停止执行。

  在披露上述警示函的同时,豫金刚石还发布了关于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立案调查通知书的公告。公告称,公司于2020年4月7日收到《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调查通知书》(豫调查字2020013号)。因公司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证券法》的有关规定,证监会决定对公司进行立案调查。

  中新经纬客户端注意到,在此之前数日,针对豫金刚石业绩修正等事项,深交所曾向公司下发关注函。关注函称,2020年1月,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曾两次向公司发出关注函,要求公司核实说明预计负债计提的充分性,但公司均未对相关诉讼/仲裁案件计提预计负债。深交所要求公司结合知悉相关诉讼/仲裁判决结果的时点,说明业绩预告、业绩快报披露时未计提预计负债的具体原因,业绩预告、业绩快报预计是否谨慎合理。

  7日,豫金刚石回复深交所关注函称,由于当时公司尚未获得有力证据且公司应承担义务的金额不能可靠计量,为此,公司在修正前的业绩预告、业绩快报中未对与经营无关的诉讼案件计提预计负债,但公司在2019年度业绩快报中针对该事项予以说明,并提示“鉴于部分诉讼案件尚未开庭审理或未最终判决,诉讼事项对公司2019年度、期后利润等的影响存在不确定性。公司涉诉案件中部分借款或担保纠纷引起的诉讼事项未经公司董事会、股东大会及相关决策程序审议批准,如法院最终判决公司或子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将对公司产生重大不利影响。”

  资料显示,豫金刚石全称为郑州华晶金刚石股份有限公司,主导产品为人造金刚石,经营范围包括钻石饰品、金银饰品、珠宝饰品等的加工、批发、零售和维修,以及人造金刚石及其设备、原辅材料、制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等。二级市场方面,4月7日,豫金刚石一字跌停,报2.64元/股。(中新经纬APP)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