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贫富如此悬殊!2030年全球最富裕1%人口坐拥2/3财富

2018-04-09 07:34:15 中国日报网

  贫富如此悬殊!2030年全球最富裕1%人口坐拥2/3财富

  作者:严玉洁

  据英国《卫报》4月7日报道,一份最新的分析报告显示,到2030年,世界上最富有的1%人口将掌控全球近2/3的财富。

  自2008年以来,全球最富裕的1%人口的财富以平均每年6%的速度增长,而剩余99%人口的财富的年均增长速度只有3%。英国下议院图书馆提供的预测数据显示,如果这一趋势继续发展下去,那么到2030年,这1%的人口将掌控全球64%的财富。

  分析师认为,财富之所以越来越集中在最富裕人群中,是因为最近的收入不平等、富人储蓄率上升和资产的累积。此外,富人还在企业、股市和其他金融资产中大量投资,这些也给他们带来了令人咂舌的收益。

  英国调研机构Opinium的民调显示,在被问及2030年哪个团体拥有最大权力时,34%的受访者选择了超级富豪,28%选择了国家政府。此外,41%的人担心财富不平等会导致腐败加剧,43%的人担心富豪对政府政策有不公正影响。

  这项研究是英国前内阁大臣利亚姆·贝尔内主导的。他说:“如果不去采取措施来重新书写经济运作规则,那么我们可能会使自己进入一个永远不平等的未来。那是不道德的,会带来经济灾难,并且可能引发新的不稳定、腐败和贫困。”

(编辑:董湘依)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