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检方起诉 涉嫌受贿110亿贪污350亿韩元

2018-04-09 16:51:32 环球网

  韩国前总统李明博被检方起诉 涉嫌受贿110亿贪污350亿韩元

  【环球网报道 记者 李慧玲】据韩联社4月9日报道,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检察厅9日下午公布了对李明博的中期调查结果,并以受贿、逃税、贪污、滥用职权等16项罪名起诉李明博。

  检方称,李明博在2008年4月-2011年9月期间,通过身边亲信金伯骏等收取韩国国家情报院7亿韩元的特殊活动费;包括从三星收取DAS公司在美国的68亿韩元诉讼费在内,收取友利金融控股公司前会长李八成等人的贿赂,受贿总额达111亿韩元。

  根据相关人士的口供以及物证,检方判定李明博是DAS公司的实际所有者。检方认为,李明博在1991年-2007年间,通过DAS筹集339亿韩元的秘密资金等,贪污总额约349亿韩元。

  此外,检方对李明博的公诉书中还包含3402个青瓦台文件流出 藏匿等罪名。

  据报道,起诉李明博后,检方将继续对收受国家情报院特殊活动费,现代建设集团受贿案、青瓦台非法舆论调查等追加指控进行调查。由于李明博全面否认检方公诉书所列罪名,预计其日后将在法庭上与检方展开激烈的“斗争”。

  据韩媒此前报道,李明博上月23日被逮捕后检方曾在26日、28日和本月2日三次上门调查,但李明博均以难以展开公正调查为由拒绝与检察官见面抵制调查。检方表示,相当一部分案情尚待进一步查明。

  另一方面,为防止涉嫌犯罪财产转移,检方将向法庭申请财产保全,冻结其财产。

  据悉,保全对象包括李明博的论岘洞私宅及其家人名下的借名房地产等。 检方还计划继续对李明博夫人金润玉和儿子李时炯等人进行调查,并将在确定嫌疑后将其逐一移交法庭。

  2013年2月,李明博第17届韩国总统的任期结束,5年后,以刑事案件被告人的身份被检方起诉。李明博是继全斗焕、卢泰愚、朴槿惠之后,韩国宪政史上第四位涉腐被起诉的韩国前总统。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