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格力电器复牌一字涨停,谁将接盘?

2019-04-09 10:00:27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9日开盘,格力电器复牌一字涨停,报51.93元,封单超130万手。另外,中金公司称,格力电器治理结构有望改善,估值提升空间大,上调其目标价16.5%至68.7元,涨幅空间46%,维持“推荐”评级。

  来源:Wind

  4月8日晚间,格力电器公告称,格力集团函告公司,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本次转让完成后,公司控股股东和实际控制人可能将发生变更。

  公告还显示,格力集团后续将进一步研究制定公开征集转让的具体方案,本次公开征集转让尚需取得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等有权机构的批准,是否能取得批准及批准时间存在不确定性。

  对此,格力电器董秘望靖东回应媒体:“这个事件跟上市公司没有任何关系,我们也是接到集团的通知,公告称集团正在向国资委递交申请,但是具体什么时间能够批准、能否获批,我们也都不清楚。”望靖东还指出,一切以公告为准,该事件对格力电器的整体战略规划并不会产生影响。

  格力电器2018年年报将于4月29日公布,其2018年三季报显示,格力电器的前5大股东分别为: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河北京海担保投资有限公司、香港中央结算有限公司、中国证券金融股份有限公司、前海人寿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海利年年。其中,格力集团作为第一大股东持有格力电器10.96亿股,持股比例为18.22%。

  不难发现,在格力集团转让格力电器股权的同时,依然保留了3.22%的占股,这在一定程度上保留了对格力电器的投票权。

  有报道称,从成立至今,格力集团就一直是格力电器的控股股东。天眼查显示,格力集团有限公司为珠海国资委百分之百控股。自2006年起,格力集团也开始不断降低对格力电器的持股比例,从最初的50.28%绝对控股降至目前的18.22%。

  自从格力电器4月1日发布停牌公告后,外界就对接盘者有无限猜想。市场先后传言称,阿里巴巴、京东将收购格力电器5%的股份,而后阿里、京东双方都证实该消息不实。对于可能成为格力电器转让股份的潜在买家的传言,富士康也于4月9日早间回应称,“不评论媒体及市场流言”。(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