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轿车升温SUV降温 今年车市新变化

2019-04-09 13:13:58 北京商报

  轿车升温SUV降温 今年车市新变化

  虽然目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月度信息还未公布,但可以想见今年一季度汽车产销量总体水平仍将处在相对较低水平。

  受市场低迷和春节假期影响,今年2月,我国汽车生产140.98万辆,环比下降40.4%,同比下降17.37%;销售148.16万辆,环比下降37.41%,同比下降13.77%。乘用车降幅更为明显,生产114.03万辆,环比下降42.85%,同比下降20.77%;销售121.95万辆,环比下降39.66%,同比下降17.35%。3月整体数据目前还未出炉,但综合前两个月的下降趋势,产销低迷态势还不能得到有效缓解。

  对已公开的数据进行分析,我们可以看到,四大类乘用车车型产销均呈明显下降;与上年同期相比,交叉型乘用车产量降幅略低。运动型多用途乘用车(SUV)下降趋势最为明显,其次为多功能乘用车(MPV),轿车产销势头相比SUV和MPV略好。

  正如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秘书长助理许海东所言,从产品结构来看,轿车车型开始逐步恢复。事实上,对汽车产业来说,轿车仍然是基础,具有最大市场空间。令人意外的是小型轿车,在近期销量排行前十省份中,仅山西和四川同比下降,其他省份都实现同比上升,升幅最大地区居然是北京。不过,大型车及中大型轿车同比均增长明显,其中中大型轿车增速最大。

  当然,轿车的升温和SUV的降温,并不完全是产品结构转换导致的结果,还有相关消费群体的因素。从南北大众到上汽通用,从奔驰到奥迪再到宝马,从本田到丰田再到日产,轿车正在成为推动企业新一轮增长的发动机,特别是豪华轿车。其中,奔驰E级以原汁原味优雅的德式外观及豪华科技体验在中大型轿车中居冠;以同级优良操控和运动外观胜出的宝马5系携手奥迪A6稳居前三;凯迪拉克的XTS、沃尔沃S90等都长期占据销量前沿。在中型车细分市场,第八代凯美瑞、第十代雅阁、全新朗逸PLUS也在引领轿车快速更新。

  进入2019年以来,豪华品牌二手轿车交易也越来越频繁活跃。制造商正在开发销售经过认证的二手车渠道,提供退货政策(以解决与购买二手车相关的信任问题),以及与购买新车相关的售后服务。数据显示,经过官方认证的二手奥迪车型,2018年销量飙升38%,增速远高于奥迪新车销量增幅,这也为拓展销售渠道提供了新思路。

(编辑:刘虹利)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