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雷军年薪近百亿元?小米回应:2%股权奖励

2019-04-09 19:14:10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9日电 小米集团4月8日公布2018年度报告,小米创始人雷军98.7亿元薪酬相关新闻迅速引发网友关注,9日下午,小米集团公关部总经理徐洁云发文回应,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

  #小米回应雷军百亿年薪#话题上热搜 来源:新浪微博

  9日下午,#小米回应雷军百亿年薪#话题也迅速登上微博热搜引发网友热议。

  徐洁云发文回应雷军百亿年薪 来源:新浪微博

  徐洁云发文称,是上市前董事会给予的2%股权的奖励,这是个业内惯例,比例在同业内看也不算高,且这部分股权奖励并未变现。这里的数字只是按照对应股权的价值做计算而已。

   雷军 图片来源:小米集团官网

  4月8日下午,小米发布了2018年度报告,其中有关薪酬的内容引发了外界关注。据披露,小米2018年的薪酬总开支约为171.1亿元,而2018年前五名最高薪酬员工的总酬金就达到了102.1亿元,占总薪酬近60%。

  2018年8月,小米发布的上市后首份财报显示,小米第二季度行政支出高达104.57亿元,同比暴增4469.6%。而这主要是由于2018年第二季度一次性以股份为基础的薪酬为99亿元,也就是奖励给雷军的那笔。

  雷军因为这笔股权激励,不断引发争议。但今年1月初,雷军在对外承诺继续锁定公司股票一年的同时,也宣布将他在上市前获得的股权激励,全部捐赠与慈善基金用于慈善用途。

  网友评论 来源:新浪微博

  网友总能把“董小姐”董明珠和小米雷军联系在一块,网友“数据化管理”表示,“输给董明珠10个亿,还剩88.7亿,什么时间兑现呢?”

  网友“最快头条”则认为:“整个公司总薪酬才一百七十亿,自己拿了一百亿!”

网友评论 来源:新浪微博

  当然也有网友力挺雷军的,网友“2019空空如也”说,“笑死我了,小米公司没欠员工工资,发完工资后剩下的钱不能给老板吗?”

  据2018年小米财报显示,小米集团去年全年总营收1749亿元人民币,净利润136亿元人民币。小米集团全年调整后净利润85.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59.5%,市场预期82.5亿元人民币。

  截至今日收盘,小米股价下跌0.34%,收盘价11.72港元/股,总市值为2809亿港元。(中新经纬APP)

(编辑:张猛)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