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资金流向:幸福来的太突然,5股尾盘突遭巨资拉涨

2019-04-09 20:10:11 数据宝

  【资金流向】幸福来的太突然,5股尾盘突遭巨资拉涨

  陈永辉

  主力资金净流出379亿元,复旦复华、永冠新材、华夏幸福等资金净流入超3亿元。

  周二,三大股指全天震荡整理,深成指、创业板指收盘小幅上涨,沪指表现稍弱,收盘微跌。两市成交8398亿元,较上日减少两成多。资金面上,北上资金小幅净流出4亿元;主力资金净流出379亿元,为连续第5日净流出。

  盘面上,透明工厂概念全天领涨,红豆股份、泰尔股份等多股涨停;格力电器一字涨停,带动白马股走高,五粮液、云南白药、万科A等大涨逾5%;5G板块重拾升势,南京熊猫、广哈通信、春兴精工等涨停;昨日暴涨的化工股今日集体大跌,50股跌超5%,七彩化学、鲁西化工跌停。个股方面,两市有逾百股录得涨停,精准信息连续8日涨停,福安药业6连板。

  行业板块涨跌互现,家用电器指数跳涨近4%,涨幅居28个申万一级行业之首;房地产、食品饮料指数亦不逞多让,均涨逾2%。下跌的行业中,周期性行业跌幅居前,化工、钢铁指数双双跌逾2%,有色金属、建筑材料、农林牧渔跌超1%。

  行业资金动向方面,今日仅5个行业主力资金净流入,家用电器、通信、房地产净流入资金居前,均超3亿元;休闲服务、综合净流入资金不足亿元。资金净流出的行业中,化工板块遭主力资金抛售95.6亿元居首;其次是有色金属、计算机行业,净流出资金均超40亿元。

  36股全天资金净流出超亿元

  个股来看,数据宝工具箱监测显示,今日共有36只个股主力资金净流入超亿元,复旦复华主力资金净流入4.25亿元居首;其次是永冠新材、华夏幸福、三美股份等6股,净流入资金均超3亿元。

  股价表现方面,净流入资金超亿元个股今日平均涨幅超6%,其中复旦复华、春兴精工、长航油运等14股均以涨停收盘。跌幅较大的则有亚世光电、三美股份,跌幅分别为8.12%、4.86%。

  所属行业来看,上述净流入资金较多的个股中,上榜个股居前的行业有电子、化工、交通运输行业,上榜个股有5只、4只、3只。

  主力资金净流出个股中,今日有19股遭资金抛售超3亿元。热门股浙江龙盛主力资金净流出19.73亿元,净流出资金最多,收盘下跌近4%,全天117亿元的成交额居两市之首;其次是燃料电池概念股美锦能源、化工股鲁西化工,净流出资金均6超亿元,不过美锦能源涨停收盘,鲁西化工却被封死在跌停板上。

  5股尾盘亿元资金拉涨

  尾盘资金面回暖,两市主力资金合计净流入24.34亿元。近七成申万一级行业尾盘资金净流入,非银金融净流入5亿元居首,机械设备、医药生物分列第二三名,净流入资金分别为3.46亿元、3.43亿元;化工、有色金属、银行三大行业尾盘净流出资金较多,均超亿元。

  从个股来看,今日有28股尾盘主力资金净流入超3000万元,其中5股尾盘半小时主力资金大幅净流入超亿元。复星医药尾盘净流入1.51亿元居首,伴随着资金的流入,尾盘其股价显著走强,收盘大涨逾5%,最新价直逼本轮行情以来的高点;其次是国海证券,尾盘净流入1.38亿元,临近收盘国海证券股价出现直线拉升,收盘上涨4.6%;五粮液尾盘净流入1.35亿元,其股价拉涨更加明显,尾盘从3%附近大幅拉升近5个百分点,收盘大涨7.86%。

  另外两只尾盘获资金亿元抢筹的股票是全柴动力、申万宏源,两股股价均在短时间内从绿盘大幅拉升翻红,收盘分别上涨5.14%、2.3%。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冯方)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