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产经>>正文

中国华融回应“高管被妻举报有60多情人”:正在核查

2019-04-09 22:55:07 新京报网

  华融回应员工被妻子举报:正进行核查 一经查实严肃处理

  新京报讯(记者 侯润芳)华融再次被推到风口浪尖。今日,有媒体报道,中国华融资产管理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中国华融”)中国华融发展研究部高级经理黄新被其妻子万莉莉以视频形式实名举报称,黄新拥有情人60多名并且花巨资嫖娼,有多处非法所得房产登记在其二姐以及四姐名下,黄新还用其二姐四姐以及外甥的名义开办了多家公司。

  今日晚间,中国华融回复新京报称,公司党委、纪委高度重视关于公司员工黄新个人问题的举报。在收到有关问题线索后,公司纪委第一时间认真组织开展核查工作,并多次向举报人、被举报人了解相关情况。目前,核查工作正在进行中。一经查实,公司将依纪依规严肃处理,决不姑息。中国华融将持续保持正风肃纪的高压态势,坚持对违法违规违纪问题“零容忍”,全力建设风清气正的新华融。

  过去一年,中国华融多次被推到风口浪尖。

  2018年4月17日,中国华融原党委书记、董事长赖小民被查。2018年10月15日,赖小民被“双开”。

  近日,中国华融发布赖小民“落马”后的首份年报,中国华融仍在受“赖小民落马”余波影响。年报显示,中国华融业绩大幅下滑,实现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人民币15.76亿元,同比下降92.8%。华融业绩下滑的情况也蔓延到多家华融系上市子公司,华融国际金融控去年亏损15.48亿元,华融证券、华融消费金融、华融投资、华融信托净利润分别同比降156.5%、88.2%、97%、93.2%。此外,华融信托、华融证券也“踩雷”多家话题公司。

  不过,华融新一届领导班子对赖小民时代的粗放扩张展开反思,多次公开表示,将聚焦不良资产经营主业。年报显示,其不良资产业务的占比均有所提高,不良资产收入总额占比、税前利润占比、资产总额占比分别较2017年攀升6.6%、159.2%、0.7%。

  赖小民落马后,华融集团曾多次召开党建会议,反思“赖小民流毒危害”,人员变动频繁。据新京报不完全统计,在赖小民落马前后,华融系有19名高管的职务发生变动。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华融系除了赖小民之外,另有四高管被批捕。2019年1月22日,天津市人民检察院发布公告称,天津检察机关依法对华融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原董事长汪平华、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总经理白天辉、中国华融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原副总经理郭金童、华融贵阳置业有限责任公司原副总经理赵子春等决定逮捕,被捕四人均涉嫌受贿罪。

  以下是根据举报视频整理的文字内容:

  我叫万莉莉,中国华融发展研究部高级经理黄新的妻子。

  黄新原来是孙政才的机要秘书,中国华融赖小民的小弟。我现在实名举报黄新涉嫌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贪污受贿,拥有情人60多名并且花巨资嫖娼,每次3000元,有多处非法所得房产登记在他二姐以及四姐名下,黄新还用他二姐四姐以及外甥的名义开办了多家公司,黄新直接参与经营。

  一次我和黄新吵架得知,2016年黄新利用职场盗取中国华融一枚公章,私自与外商签订合同,贪污15万美金,并在香港开设联名户把钱转到国内消费,此次给中国华融造成极其恶劣的影响。黄新还多次威胁我不要把这件事情说出去。另外,黄新为了保住自己的仕途和名声伪造致歉信模仿我本人签字,在朋友去自圆其说,称其妻子的举报是假的。

  以上举报内容我已在中国华融纪委做过笔录。在这里我恳请中国华融纪委、财政部纪委、中纪委领导尽快处理黄新,为国除害。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