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葵花药业实控人被捕后收关注函:是否影响公司控制权

2019-04-10 18:02:03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0日电 今日(10日),有消息称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实控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人民检察院批捕。10日盘后,深交所向葵花药业下发关注函,要求说明上述事项对公司控制权稳定性的影响,是否可能导致公司实控人发生变更,以及公司已采取和拟采取的应对措施。

图片截自深交所关注函

  今日早间,有媒体报道,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时间为1月29日,目前该案仍在侦办中。受此消息影响,葵花药业今日盘中走势低迷,截至收盘重挫5.27%,报价18.17元。

  公开资料显示,葵花药业是一家以生产中药为主导,集药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型品牌医药集团企业。去年年底,关彦斌已经辞去公司董事、董事长、总经理的职务。葵花药业在公告中称关彦斌辞职为“个人年龄原因”,并表示,关彦斌辞职不会导致公司实控人变更,亦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正常进行。

  3月20日晚间,葵花药业披露2018年年报显示,公司2018年全年实现营业收入44.72亿元,同比增长1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63亿元,同比增长32.85%。在年报中,葵花药业不仅披露了关彦斌150万元的年薪,还提及了一项关于关彦斌的“处罚及整改情况”。

  年报称,“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因个人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造成身体伤害,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其在上市公司不担任董、监、高职务,该事件未对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其行使股东权利不受影响。”

  截至目前,天眼查公开信息显示,葵花药业的控股股东、实控人仍然为关彦斌。

图片截自天眼查

  关注函中,深交所还要去葵花药业说明:相关当事人(关彦斌)行使股东权利是否受限,包括但不限于投票表决权。

  同时,说明公司生产经营活动是否受到影响;是否存在应披露未披露或披露不及时的情形,是否违反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的相关规定。

  深交所还提醒葵花药业在在4月11日前书面回复并对外披露,同时抄报黑龙江证监局上市公司监管处。深交所强调,上市公司应当按照国家法律、法规、深交所《股票上市规则》和《中小企业板上市公司规范运作指引》等规定,诚实守信,规范运作,认真和及时地履行信息披露义务。(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