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日成交182亿!格力电器遭爆炒:深股通以22亿成最大买家

2019-04-10 21:35:31 澎湃新闻

  日成交182亿!格力电器遭爆炒:深股通以22亿成最大买家

  澎湃新闻记者 徐宏文

  格力电器(000651)控股权将转让的消息披露之后,该公司股价已连续两个交易日涨停。

  4月10日盘后的数据显示,格力电器当个日成为沪深港通成交金额第二位,并获得了10.94亿元的净买入。与此同时,机构在持股上出现分歧,但总体看机构卖出多余买入,其中两家机构合计卖出金额高达26.51亿元。

  受控股股东珠海格力集团有限公司拟公开征集受让方协议转让15%格力电器股票的消息影响,格力电器4月9日毫无悬念地缩量“一”字涨停。4月10日涨停开盘之后,格力电器迅速被巨量资金砸开涨停,早盘一直维持高位盘整。午后开盘后不久就被再度封于涨停,虽然涨停数度打开,但最终以涨停收盘,至收盘时涨停板封单缩至6625手。

  格力电器4月10日全天成交金额高达181.96亿元,为两市成交金额最大股票,远高于排名第二的浙江龙盛(600352),后者成交金额120亿元。

  深交所盘后披露的4月10日交易公开信息显示,机构在持股上出现分歧,但总体卖出远大于买入。

  具体来看,在4月10日的买入榜上,深股通专用席位买入22.87亿元位列第一,同时卖出了11.93亿元;两家机构专用席位分别买入2.26亿元和1.98亿元,位列买入第四和第五位,这两家机构并未卖出;中金公司北京建国门外大街营业部、银河证券司绍兴营业部也分别买入3.09亿元和2.99亿元,位列第二和第三位。

  在卖出方面则气势汹涌,两家机构分别卖出13.28亿元和13.23亿元,位列卖出第一和第二位,其中排名卖出第二的机构还买入了276.33万元;深股通排在第三;光大证券沈阳十一纬路营业部和国泰君安上海银城中路营业部则分别卖出2.4亿元和1.32亿元,位列第四和第五。

  此外,格力电器同时现身深股通十大成交活跃股,同时也成为5月10日买卖总额排名第二的股票,金额高达34.8亿元,其中,买入22.87亿元,卖出11.93亿元,净买入10.94亿元,净买入额也是当日北向最多的。

  消息面上,格力电器4月8日晚间披露,控股股东格力集团据《上市公司国有股权监督管理办法》等有关规定,拟通过公开征集受让方的方式,协议转让格力集团持有的格力电器总股本15%的股票。本次转让价格不低于提示性公告日(2019年4月9日)前30个交易日的每日加权平均价格的算术平均值,最终转让价格以公开征集并经国有资产监督管理部门批复的结果为准。

  此后,外界最为看好的接盘方有两个,一个是格力电器董事长董明珠为首的格力电器管理层、员工持股计划,以及格力经销商;另外一个是保险公司等大型金融公司。

  而就在此后,富士康也被传闻成为接盘方,但富士康回应称,不评论媒体及市场流言。

  4月10日又有媒体报道称,厚朴投资有意组建财团拟收购格力电器15%的股份。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