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公布“10转7”后,股价跌停!但有一类股票备受资金追捧

2019-04-10 21:50:30 e公司官微

  公布“10转7”后,股价跌停!但有一类股票备受资金追捧

  目前,已进入年报披露高峰期,按以往惯例,高送转股往往备受市场关注,但今年情况可能令投资者有些失望,公布高送转方案但股价大跌的例子不断出现。而高额现金分红的公司却受到市场追捧。

  高分红股受青睐

  9日晚间,吉比特披露年报,公司2018年实现营业收入16.55亿元,同比增长14.91%,净利润7.23亿元,同比增长18.58%,每股收益10.12元,公司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00元。今日吉比特大幅跳空高开9.88%,创2017年11月以来新高,后虽有所回落,但仍大涨6.28%,自去年10月见底92.88元以来,目前累计涨幅高达137%。以今日的收盘价格220.51元计算,吉比特股息率达到4.53%,远高于1年期银行利息。

  此前,贵州茅台也披露拟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45.39元,共分配利润182.64亿元,成为A股“分红王”。贵州茅台自披露高额现金分红后,股价接连创历史新高。此外,小天鹅A 10股派40元、养元饮品10股派30元、云南白药10股派20元等披露高额现金分红方案的公司股价均出现不同涨幅。股息率超过10%的三钢闽光、方大特钢股价也大幅上涨,不断创阶段性新高。

  华宝股份9日晚间公告,公司10派40元的分红方案,将于4月15日进行股权登记正式实施。今日,华宝股份出现抢权行情,股价大幅跳空高开,盘中一度上涨9.39%,创近一年来的新高。

  高额的现金分红,也吸引着北上资金的大幅介入。截至9日,北上资金持有贵州茅台市值高达1087亿元,为其持有市值最高的A股公司。北上资金持有贵州茅台股数今年以来一直稳定在10亿股至12亿股,年初持股市值不到600亿元,3个月获利近500亿元,可谓赚得盆满钵满。

  北上资金年初并没有持有华宝股份,但截至9日已持仓46万股,特别是3月12日华宝股份披露10派40元的分红方案后,北上资金加大增仓力度,两个交易日持仓从22万股猛增至76万股。北上资金还巨额持有小天鹅A等高现金分红个股。

  高送转股受冷落

  与高现金分红股股价不断创新高形成鲜明对比的是,高送转个股大幅下跌。

  9日晚间,萃华珠宝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提议公司2018年度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0.5元(含税),同时以资本公积金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7股。萃华珠宝股价今日大幅跳空低开逾5%后,在不到2分钟的时间里,竟直线被打至跌停板,这或许算是近年表现最差的高送转个股。

  萃华珠宝自3月20日预告2019年一季报实现净利润1180万元~1500万元,同比增长84.01%~133.91%后,股价节节攀升,在9日还以涨停报收,创2年来的新高。不过出乎意料的是,高送转方案未能锦上添花,却让股价栽了一个跟头。

  不仅仅是萃华珠宝,2018年度高送转第一股正元智慧,早在去年11月15日就披露了10股转增9股的方案,当时正元智慧连续4个涨停,可没想到4个涨停后,就几乎是最高价了,随后大幅下跌2个多月,最低跌至27.5元,比未公布高送转方案前一交易日收盘34.15元还低近20%,从最高跌下来跌幅高达47%,追高者损失惨重。

  3月23日公告拟每10股转增12股的裕同科技是2018年年报至今送转比例最高的个股,但其股价也是在公告出来后冲高回落,成为阶段性高点,近期反复震荡下跌。

  从近两年市场的整体情况可以看到,监管层对于市场借助高送转炒作乱象的整治取得了显著效果。2015年是近几年来上市公司实施高送转方案的一个高峰期,而进入到2016年,年报高送转公司的数量呈断崖式下降,2016、2017年年报实施高送转的公司分别为211家和55家,相比2015年的385家分别减少了174家和330家。

  而上市公司现金分红情况大为改观。根据证监会披露,2015年~2017年现金分红比例持续保持在30%以上的公司有660家,50%以上的有128家,较2014~2016年分别提升了14%和20%,市场逐步由过度投机向价值投资转变。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