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外参>>正文

日媒:无惧价格高昂 中国游客到北海道抢购海参礼盒

2018-04-11 20:12:07 环球网

  日媒:无惧价格高昂 中国游客到北海道抢购海参礼盒

  【环球网报道 实习记者 杨子晴】近年来,前往北海道观光旅游的中国游客数量与日俱增。北海道桧山渔业协会瞄准商机,推出干海参礼盒以迎合中国游客需求。尽管该礼盒价格十分昂贵,最高达到200克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280元),但依然备受中国游客喜爱,销量甚佳。

  日本《读卖新闻》4月10日报道说,在中国,海参是一种高级健康食品,据说其具有驻颜抗老、强身健体的功效,市场需求很大。与日本人偏爱生吃海参不同,中国人更喜欢将干海参泡发后烹饪食用。桧山海参肉质肥厚鲜美,参皮纹路清晰,褶皱自然,很合中国游客的胃口。

  北海道桧山渔业协会嗅到干海参市场商机,于是自主研发干燥加工技术,打造出“桧山海参”品牌。2017年12月末,桧山渔业协会在北海道新千岁机场航站楼设立直销店“试水”销售。桧山海参礼盒价格是北海道其他产地海参价格的2倍以上。其中,干海参单盒(200克)定价9万日元,冻干海参(80克)的价格也达到4.8万日元,其价格之高昂令人瞠目结舌。

  然而,截至4月8日,该店在开业3月左右已卖出21盒干海参,6盒冻干海参,这些全部是由中国游客购入的。店内库存现已所剩无几。

  对于这种火爆的销量,店员自己对此也十分惊讶。店员称,因干海参价格高昂,确实没想到销量能达到这种水平。中国游客对干海参礼盒很有兴趣,还有游客表示“第一次见到如此优质的海参”。

  桧山渔业协会表示,将海参品牌化销售,此举在北海道范围内尚属首例。在品牌名中加入汉字“海参”,也是为了吸引中国游客注意。

(编辑:张澍楠)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