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实控人涉嫌故意杀人,葵花药业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2019-04-11 01:45:47 第一财经

  实控人涉嫌故意杀人,葵花药业称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震惊业界的葵花药业实控人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批捕一事有了最新进展。

  4月10日晚间,葵花药业(002737.SZ)针对此事发布公告,称根据相关家族成员告知,目前案件尚在调查处理中,双方当事人均已无大碍。此案因个人纠纷引起,未涉及与家族成员无关的第三方,未涉及公司业务经营。公司经营管理有序有效,控制权稳定,生产经营一切正常。

  今日早间有报道称,葵花药业原董事长关彦斌涉嫌故意杀人被大庆市让胡路区人民检察院批捕,公安机关提请逮捕时间为1月29日。消息一出即引发业界关注。

  记者注意到,葵花药业在今年3月21日公布的2018年年报里首次提到关彦斌被采取强制措施一事。根据年报披露的处罚及整改情况,公司实际控制人关彦斌“因个人原因与他人发生纠纷造成身体伤害,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其在上市公司不担任董、监、高职务,该事件未对上市公司正常生产经营活动造成影响。其行使股东权利不受影响。”同时调查处罚类型一栏写着“被司法机关采取强制措施”,而结论一栏写着“无”。

  也就是说,从公安机关提请逮捕的1月29日,到3月21日发布的年报,近两个月的时间里,葵花药业并没有公开披露任何关于公司实际控制人的涉案情况。

  葵花药业在今日的公告里称,公司实际控制人仍然为关彦斌先生。截至目前,关彦斌直接持有公司股份66482952股,持股比例为11.38%,股权未发生变动,公司控制权稳定,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

  这与今年1月1日公司发布的公告口径一致。

  2019年1月1日,葵花药业曾发布晚间公告,称董事会于2018年12月28日收到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关彦斌的书面辞职报告。辞职原因为“因个人年龄的原因,从公司长远发展角度出发,为给年轻人更多机会,优化经营管理团队”。同时,关彦斌的辞职不会导致公司董事会成员低于法定最低人数,公司实际控制人未发生变更,不会影响公司经营管理工作的正常进行。

  值得注意的是,葵花药业今日晚间同时披露了一季度业绩预告,公司预计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54亿-1.68亿元,同比增长5%-15%。对于业绩预增的原因,葵花药业解释说,报告期内,公司产品销售收入在去年同期基数较高情况下稳步提升,保持良好增长态势,带动整体收入及净利润的增长。

  第一财经记者今日多次拨打葵花药业董秘办电话,下午2点多接通,一位证券办工作人员在记录记者的联系方式后,表示不方便对批捕一事进行回应。该工作人员还表示,后续将由公司媒介部与记者进行对接。截至发稿,记者未收到对方回复。

(编辑:徐世明)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