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宏观>>正文

IMF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 外交部说了这样一句话

2019-04-11 17:49:12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 11日,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回应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上调对中国经济增长预期时表示,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坚定信心

外交部新闻发言人陆慷 来源:外交部网站

  据外交部官方微信“外交部发言人办公室”11日消息,在11日举行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9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发布《世界经济展望》报告,将2019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由1月报告中的3.5%下调至3.3%,将中国经济增长预期由6.2%上调至6.3%。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陆慷称,这应该是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今年以来第二次下调全球经济增长预期,反映出全球经济下行压力仍在上升。在此背景下,中国经济运行保持了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良好发展势头,这一点国际社会是有目共睹的。

  陆慷强调,尽管当前外部环境还面临一些不确定和不稳定因素,但中国经济发展长期向好的基本面没有变,中国经济韧性好、潜力足、回旋余地大的基本特征没有变。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上调中国经济增长预期,表明国际社会对中国经济保持中高速增长、迈向中高端水平有坚定信心。(中新经纬APP)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