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汽车>>正文

2连板的江淮汽车澄清大众购股传闻:无收购方案

2019-04-11 18:25:06 中新经纬

  中新经纬客户端4月11日电 针对媒体报道“大众汽车正考虑收购江淮汽车大量股份”事宜,江淮汽车表示,与大众汽车未就报道中提及的事宜进行正式的商务谈判,也没有关于股权收购的方案。

  11日早间,江淮汽车发布澄清公告称,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如何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截至目前,尚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

  江淮汽车表示,2016年9月6日,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署了合资合作谅解备忘录,双方拟在新能源汽车领域成立一家新的合资企业,2017年6月1日,公司与大众汽车(中国)投资有限公司签订了《合资合同》,2017年12月22日,合资公司正式成立。

  4月10日,据路透社报道,直接知情人士称,大众汽车正在研究收购其在中国的电动汽车合资企业合作伙伴江淮汽车的大量股份,并已聘请高盛担任顾问。当天午后,江淮汽车股价涨停。

  目前,大众在华拥有一汽-大众、上汽大众和江淮大众三家整车合资公司。除一汽-大众的中外方股比为60:40外,其余两家股比均为50:50。

  11日,汽车股开盘后快速走强,截至收盘,斯太尔、东风汽车、江淮汽车等16股涨停。其中,江淮汽车股价走出2连板。

  汽车类板块个股涨幅榜

  4月9日以来,江淮汽车连续3个交易日内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累计达20%以上,属于股票交易异常波动情形。对此,江淮汽车公告称,公司日常经营情况未发生重大变化;公司、公司控股股东没有正在筹划并购重组、股份发行、债务重组、业务重组、资产剥离和资产注入等重大事项。

  江淮汽车还在澄清公告的补充公告中称,公司与大众汽车未就报道中提及的事宜进行正式的商务谈判,也没有关于股权收购的方案。

  江淮汽车表示,与大众汽车在新能源乘用车合资合作的基础上,双方一直就进一步深化合作进行探讨,双方未形成任何正式的方案。双方能否形成合作、具体的合作方式以及可能涉及的审批等事项,都存在较大的不确定性。

  江淮汽车还称,公司生产经营一切正常,上述事项不会给公司造成影响。经初步预计,公司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亏损7.7亿元左右。(中新经纬APP)

(编辑:王永乐)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