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画风转变?翻倍牛股纷纷倒下,最惨已回撤超40%

2019-04-11 21:24:26 数据宝

  画风转变?翻倍牛股纷纷倒下,最惨已回撤超40%

  沪指最新指数失守3200点,两市热点题材再现大面积退潮。

  连日来A股市场热点频繁切换,此前大热的酿酒、化工、医药板块今日遭遇大幅回落。酿酒指数大跌3.96%,跌幅居行业板块首位。酒鬼酒、今世缘、五粮液、山西汾酒、古井贡酒、洋河股份等跌超6%。

  

  热门题材大面积退潮

  题材板块方面,近日大热的透明工厂概念今日遭遇降温,概念指数大跌5.64%,跌幅位居题材板块之首。透明工厂概念龙头鼎捷软件在6个涨停板后,今日划上休止符,午后被封死在跌停板上。同样跌停的还有中威电子,海得控制、科远股份、红豆股份等跌超7%。另一只透明工厂概念股梅安森开盘逼近涨停,之后大幅回落,收盘下跌5.86%,单日回撤幅度达在15%以上。

  

  热门题材大面积退潮,大盘指数再遭考验。创业板指跌超2%,沪指下跌1.6%,最新收盘指数失守3200点整数关口。不少此前热门股纷纷失蹄,股价出现大幅回落。如一度被视为区块链概念龙头的精准信息,该股在周三之前连续收获8个涨停板,成为当时市场最大热门股之一。不过在昨日冲高回落,今日股价再度下挫,收盘下跌9.73%。同为区块链概念热门股的御银股份在本周一之前曾连续收获6个涨停板,继周一盘中冲高回落后,已连续调整4个交易日。

  多只热门题材龙头大幅回撤

  数据宝统计显示,剔除今年上市的次新股,与去年底收盘价相比,年内最大涨幅翻倍的个股中,今日有6股跌停,分别是国新健康、百合花、鼎捷软件、鹏起科技、嘉应制药、*ST毅达。国新健康周二高开创下年内高点后迅速回落,当天收跌8.03%,昨日反弹2.58%,今日低开尾盘被封跌停板,与年内高点相比,回撤幅度20%以上。鹏起科技昨日高开后迅速回落,当天跌停,今日股价再遭跌停,两日回撤幅度超20%。两日来回撤幅度20%以上的还有西安旅游、农尚环境。

  

  因分散染料概念大热的化工股百合花一度连续收获4个涨停板,昨日一度大涨逾7%,创下两年来高点,不过尾盘回落收跌0.64%,今日大幅低开最终跌停,两天回撤幅度在15%以上。分散染料概念龙头浙江龙盛年内最大涨幅一度达到1.76倍,昨日盘中创历史高点后回落,今日大跌近9%,两日回撤幅度也在15%以上。

  3股较年内高点回撤40%以上

  除上述6只跌停股外,今日跌幅在7%以上的还有新华网、精准信息、石大胜华、中国应急、东风股份、安控科技等。与浙江龙盛、百合花等不同,部分此前翻倍的牛股已经调整多日。数据宝统计显示,74只个股最新收盘价较年内高点回撤幅度在20%以上。

  回撤幅度最大的是赫美集团,该股3月初因英雄互娱借壳事件备受关注,3月4日复牌后连续走出10个涨停板,之后在3月21日盘中创下年内高点。然而好景不长,年内高点之后股价持续震荡下行,最新收盘价与年内高点相比累计回撤47.08%。股价大跌,无疑与英雄互娱借壳告吹有关。4月8日,赫美集团正式澄清:与英雄互娱重大资产重组事项确已终止。

  世纪天鸿回撤幅度排在赫美集团之后。世纪天鸿自去年10月底开启了一轮震荡上行走势,3月份股价走势加快,并于3月21日盘中创历史高点,不过当天尾盘大幅回落,之后股价持续震荡下行至今。与年内高点相比,回撤幅度为45.33%。

  ST高升回撤幅度也在40%以上,该股2月初至3月初走势强劲,并于3月11日盘中创下年内高点,当天涨停板开盘后大幅回落,之后震荡下跌至今。值得注意的是,ST高升3月26日晚间公告,因大股东及其关联方预计无法在一个月内解决违规担保和资金占用问题,公司股票自3月28日开市起被实行其他风险警示,股票简称由“高升控股”变更为“ST高升”。回撤幅度较大的还有东方网络、东方通信、飞乐音响、ST盈方、民和股份等。

  

  声明:数据宝所有资讯内容不构成投资建议,股市有风险,投资需谨慎。

(编辑:熊家丽)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