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中新经纬>>股市>>正文

浙江龙盛号“收割机”启动!80后高管要套现半个亿

2019-04-11 21:29:29 21财经APP

  浙江龙盛号“收割机”启动,80后高管要套现半个亿,龙头也割韭菜这可咋整?

  21财经APP 李洁雪董鹏 成都

  江苏爆炸一声响,龙盛冲上天。

  近一个月,浙江龙盛从11.03元一度飙至26.66元,最大涨幅超过140%。

  80后高管套现半个亿

  面对如此意外之得,公司高管坐不住了,尤其是“懂行”的两任董秘。

  4月11日晚,浙江龙盛发布减持公告,公司董事阮兴祥,及董事、副总经理兼董事会秘书姚建芳拟减持公司股票。

  其中,阮兴祥现任公司副董事长,计划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500万股,姚建芳拟减持其所持公司股份不超过216.37万股。

  减持时间均为公告发布之日起15个交易日后的6个月内,减持理由亦同样是个人资金需求。换言之,再过15个小时,便可以启动减持了。

  若按照4月11日22.26元的收盘价计算,此次阮兴祥可套现11130万元,而董秘姚建芳亦可套现4816.4万元。

  不过,在实际操作过程中,二人很难能卖出这么高的价格,可能会有所打折。

  经过前期飙涨后,浙江龙盛开始进入调整阶段,再刷出26.66元的高点后,4月11日公司股价出现了8.99%的回落。

  此时,阮兴祥、姚建芳选择减持,不可谓不及时,这可能与其敏感的资本市场嗅觉有关,二人均具备董秘工作经验。

  其中,阮兴祥曾任企财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兼证券办主任,董事会秘书,姚建芳则是公司现任董秘。

  后者出身于精功集团投资部,2008年5月进入浙江龙盛董事会秘书处工作,并于2013年5月升任浙江龙盛董秘,兼任投资部部长职务。

  更有意思的是,姚建芳是一名标准的80后,现年不过36岁,而在浙江龙盛的持股总数高达865.51万股,当前价值接近两个亿,妥妥的人生赢家无疑。

  后市可咋整?

  作为当之无愧的化工概念龙头股,浙江龙盛可谓是今年这波化工股炒作的风向标。

  由于化工厂爆炸使分散染料价格大涨,浙江龙盛股价因此不断拉升,不到一个月内股价翻倍。截至4月11日收盘,其年内股价涨幅高达130.67%,从9元左右价位一路炒到20元以上。

  股价短期迅速拉升后,股东此时抛出减持计划,不少业内人士认为浙江龙盛股价短期或承受压力,有部分机构人士称已经卖出。

  华南一位私募人士向记者指出,“我们较早就买进了该标的,对其预期的市值大概是750亿-800亿左右,所以我们在上周已经出货了。目前来看,还是卖得比较及时。”

  另一位私募人士亦指出,“因为已经赚到一个波段的钱,所以我们已经于上周出货,至于会不会有第二轮上涨,已经不再我们考虑范围之内。现在股价本身是有一定调整压力的,毕竟浮盈筹码比较多,股东减持短期内应该会有一定负面影响。”

(编辑:董文博)
中新经纬版权所有,未经书面授权,任何单位及个人不得转载、摘编以其它方式使用。
关注中新经纬微信公众号(微信搜索“中新经纬”或“jwview”),看更多精彩财经资讯。
关于我们  |   About us  |   联系我们  |   广告服务  |   法律声明  |   招聘信息  |   网站地图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经纬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京B2-20230170]  [京ICP备17012796号-1]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18513525309 报料邮箱(可文字、音视频):zhongxinjingwei@chinanews.com.cn

Copyright ©2017-2024 jwview.com. All Rights Reserved


北京中新经闻信息科技有限公司